本篇文章1033字,读完约3分钟

7月15日晚,黄浦区在大观电影院举行“上海第一个24小时影院启动仪式”。黄埔区以电影产业为文化产业的先导,首次开设“24小时电影院”,以文化消费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什么是“24小时影院”

在开幕式上,副市长徐坤·林宣布,上海第一批“24小时电影院”将在大光明电影院和国泰电影院上映,并颁发了两个电影院的牌照。“24小时影院”的第一批观众获得了一张纪念票。

所谓的“24小时电影院”不同于不关门的“24小时”便利超市。从近年来电影市场的发展和现状来看,“24小时影院”也可以理解为“过零影院”。例如,普通电影的最后一次放映通常是在晚上23点左右,而“24小时影院”的放映将推迟到零以后,这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城市“夜间文化”的内容,满足了一群“深夜加班工人”的娱乐需求。同时,根据业内人士的回忆,大光明电影院是上海第一家在周末通宵营业的电影院。

上海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电影院开业,推动夜间经济

满足多元电影的文化需求

仅仅推迟放映时间显然不能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从放映方面来看,两家影院将围绕“四大主题”:以红色电影的放映为重点,宣传主旋律,传播上海红色文化。以国际影展为重点,借助上海国际电影节,搭建中外电影交流平台,开展国际影展周(月)活动,满足影迷对多元化电影文化的需求。重点展示京剧电影、越剧电影等经典戏曲电影,传承和弘扬经典戏曲文化。专注于在国内外同步发行的进口大片的零点首映,以满足年轻粉丝对具有“知识产权”主题的快速文化的需求。

上海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电影院开业,推动夜间经济

同时,两家影院将根据各自的特点创造夜间文化模式。大光明电影院将在夜间开辟一条“文化走廊”,让公众了解大光明90年的历史和上海电影的历史。国泰影院将推出夜间电影主题图书酒吧和音乐茶座,以扩展电影消费的内涵。建立部落群,在深夜观看电影,聚集目标观众,不定期组织粉丝沙龙活动;我们将设立VIP定制节目,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并努力使“24小时影院”成为城市的另一种新的文化形式。

上海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电影院开业,推动夜间经济

电影院将逐渐增加夜间放映的数量。

随着“24小时影院”的推出,“24小时影院经理”也将携手合作。除了考虑电影院的实际经济效益和夜间运营的安全监管,他们还需要关注公民的文化需求。在“过零”运营模式初步推出后,“24小时影院经理”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公众需求逐步增加放映次数,以满足公众对“夜文化”的需求。

上海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电影院开业,推动夜间经济

大光明电影院和国泰电影院是上海的“四星级”以上电影院,服务水平高。两家影院承诺严格遵循星级影院的服务标准,为观众提供“24小时服务”,并为老年人和残疾人观众提供热水、保暖披肩等个性化的特殊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电影院开业,推动夜间经济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