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上海科技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的出入境政策于7月1日正式实施。昨天,奥地利的爱德华在浦东机场的科创和人才签证窗口收到了第一份R字(人才)口岸签证,此前科创中心的建设引入了新的出入境政策。

昨天(6日)9: 50,爱德华先生的航班抵达浦东机场。他在去上海一家高科技企业工作的路上,这家企业恰好在上海科技创新职业的第一名单上。因此,在爱德华在他的家乡奥地利登上飞机之前,中国公司已经为他完成了一系列的初步手续。"我刚刚把照片和护照发给了公司,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了。"爱德华说这个程序特别方便。

上海首批颁发人才落地签证的企业名单

在爱德华下飞机入境之前,他直接去了浦东机场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口岸签证处。只需填写表格,并出示企业发给他的预订接受表。“谢谢你。现在你可以进入这个国家了。”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发放了第一份R字(人才)港口签证。第二个获得签证的人是来自新加坡的李先生,他在上海负责一家高科技企业,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上海生活和工作。对他来说,拿到R签证后,配套设施就更有吸引力了。“第一个好处是不需要申请外国人就业许可证,这要方便得多。”李说,移民局还告诉他,拿到r签证后,他可以获得五年工作和居留许可。“这对我们外国人来说也很好,我们不需要每年都重新签约。”

上海首批颁发人才落地签证的企业名单

从7月1日至今,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在网上收到了十多份预受理申请。昨天,两名外国人才获得了进入上海的R签证。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办公室副主任盛晓波告诉记者:“口岸签证通常是提前接受的。公司也是邀请方。只要人事部的工作人员提前到柜台提交相关材料,外国人入境时,只需在机场停留5分钟,就可以拿到港口签证。”他说,目前国家科委认定的3500家高新技术企业可以邀请外国人作为人才进入中国,申请R签证。企业需要提供外国人的组织机构代码、营业执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邀请函的公司印章和护照信息盛晓波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批颁发人才落地签证的企业名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7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