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白领的平均月薪是7546元,在全国排名第二。Zhaopin.com发布的2015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和白领人才供给的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白领平均月薪为6320元,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位居前三位。

从整体就业和分娩供求比率来看,今年夏季求职期间的全国竞争指数平均为29.3人竞争一份工作。与春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26.1相比,夏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有所上升。专家表示,由于白领习惯于春节后换工作,而且2015年春节比平时晚,所以出现了跳槽高峰一直延续到夏季的现象。传统的“金、银、四”旺季也带动了5月和6月的跳槽高峰,导致竞争指数上升。

上海白领的月平均收入为7546元。你达到标准了吗?

从各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沈阳以34.0分位居榜首,成都以33.0分紧随其后。苏州以30.3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宽、深”四个一线城市的就业竞争指数并未进入前五名。

对此,Zhaopin.com智联招聘报道称,在一线城市工作和生活压力加大、生态环境恶化、住房和汽车限行等政策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宽、深”,搬到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二线城市,如成都、苏州、天津、Xi和南京。然而,在这些城市,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能跟上劳动力供给的增长,从而导致一些二线城市的就业竞争压力增加。

上海白领的月平均收入为7546元。你达到标准了吗?

从行业角度来看,2015年夏季10大高薪职位中的前5名是网络游戏、证券投资、会计法、银行和电子商务。专家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游戏产业的不断扩张,网络游戏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其高薪逐渐浮出水面。银行业因其特殊的性质、高职业地位和高收入,一直是求职者眼中的“热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白领的月平均收入为7546元。你达到标准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