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4字,读完约2分钟

【本市发布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引】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下发了《关于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的通知》。2015年,本市企业工资增长的指导线为:平均10%,上线16%,下线4%。

关于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协会综合发展[2015]27号

各有关委、办、局、控股(集团)公司、企业(集团)公司、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县局(行业)工会、区县企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区县工商协会、企业:现就我市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引有关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一、企业工资增长指引

考虑到该市的经济发展、消费价格、劳动力和就业以及工资水平,2015年工资增长的指导方针是:平均10%,在线16%,离线4%。

二。实施意见

(一)企业应建立与经济效益相协调的正常工资增长机制,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企业工资增长水平和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调整幅度。

(2)经济效益好、兼顾效率和公平的企业,工资水平越低,加薪幅度越大;如果工资水平较高,工资增长可以较低。对于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工资增长率可以低于线下企业。

(3)努力提高工资水平相对较低的生产和服务一线工人的工资水平。一线工人的工资增长率不应低于本企业的平均工资增长率。

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会、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工商协会以及有关委、办、局、控股(集团)公司和企业(集团)公司应加强对本地区或所属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促进企业和职工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合理确定工资增长率和工资分配方案。这不仅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也保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上海公布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引:平均增长10%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总工会

上海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上海市工商联合会

2015年7月13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布2015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引:平均增长10%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