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9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与五家银行签署的“政府-银行联动”注册合作框架协议给出了最佳答案,这意味着企业今后可以在银行网点注册,以及办理复杂的股权、商标质押融资等业务。

据了解,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徐汇支行、工商银行漕河泾支行、建设银行徐汇支行、中国银行徐汇支行、农业银行徐汇支行、上海银行徐汇支行等五家银行六家支行的合作,改变了传统的登记业务模式——通过银行网点与区市场监管局之间企业客户登记数据的传递,企业客户可以快速、免费获得营业执照,给企业登记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便利。

徐汇开启政府与银行的联系:企业可以在银行注册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处处长明宗解释说,各种网上预审和功能区已经设立。今后,银行网点将成为区局提供注册便利的另一个新渠道。企业只需向指定的银行网点提交工商登记资料。具有代理资格的网站将对企业的申请数据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后通过网上预审查渠道上传至区市场监管局。经地区局审批后,企业许可证将送回代理网点,“相当于地区局将处理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处理进度可以同步。”

徐汇开启政府与银行的联系:企业可以在银行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合作并不仅限于新注册的企业。处于成长期的企业也是关键的服务对象。上海银行徐汇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支行每年为企业提供近100亿元的贷款融资服务,但过去中小企业基本上使用房地产抵押贷款。“一些企业已经提出将其股份和商标进行质押。但是,由于银行风险评估的难度,即使企业自己带来了评估证书,我们一般也只是考虑贷款金额的因素之一。”未来,银行和企业将达成融资服务意向。对股权和商标价值进行评估后,银行分行代理人可向代理人提供注册商标的注册、变更、展期、注销质押权、股权质押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此前要求质权人和出质人共同到区市场监管局。“这种民生服务的创新和改革,通过政府与银行的合作,不仅方便企业就近办理工商登记,为企业提供结算、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也有助于银行控制风险,真正实现政府与银行的“三赢”

徐汇开启政府与银行的联系:企业可以在银行注册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已向这5家银行在全区的105家网点发放了“企业注册代理”标志。这些“代表处”将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的渠道优势和领先的安全技术优势,通过银行窗口将徐汇区的企业登记业务延伸到企业。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将为签约银行开通全电子快速注册渠道,即网上预注册渠道,为银行网点委托的注册服务提供网上和网下指导。同时,为签约银行业务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并指定联络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渠道进行实时沟通,使银行业务人员掌握注册的相关业务流程。通过我行与市场监管局在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和融资过程中股权质押和注册商标质押登记方面的密切合作,通过流程对接、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企业家可以从企业登记准备到日常运作享受全方位的注册许可和金融“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便利性,为深化改革、优化经营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开启政府与银行的联系:企业可以在银行注册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