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将颁布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办法,建立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办法。规定将实施老年养恤金计划、新老年养恤金计划和逐步过渡的“中年”和“新老年”养恤金计划。今后,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将根据物价等情况适时调整。机关事业单位也将建立企业年金制度,个人缴费率为4%。

上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国务院于2015年1月15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

上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建立企业职工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第二,单位和个人应共同缴纳费用。

三是改革养老金计划,实行旧的“旧”办法、新的“新”制度和“中国人”的逐步过渡。对于改革前退休的“老人”,原来的待遇标准将保持不变。改革后,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将按照多交多付的原则进行计算和分配。对于改革前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中年人”,过渡性养老金将在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发放。

上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第四,今后国家将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的上涨,统筹安排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此外,在实施改革的同时,政府机关和机构也将为其工作人员建立职业养老金制度。单位贡献率为8%,个人贡献率为4%。

改革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意义重大,有利于加快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城乡养老保险制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这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它不仅能形成灵活的人员进出和合理流动机制,而且能更好地保护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障权益。有利于更好地体现制度的公平性和规则的公平性;有利于充分体现员工的社会贡献,进一步增强激励。

上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同时,为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从2014年10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和退休人员退休费标准将按照国家规定进行调整和提高。

关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改善政府机关和机构工作人员工资制度的具体问题,可在www.12333sh.gov.cn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网站上查询,或拨打12333咨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实施方案: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