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7字,读完约4分钟

昨晚8点多,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成员袁(音译)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拥抱着他的同学:“加油!”她和其他47位合作伙伴将很快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为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表演。

当晚,CICA峰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作为全国大学生艺术团唯一的代表和唯一的非专业表演团队,参加了中国民歌《小河淌水》,被称为“东方小夜曲”。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合作,为廖昌勇、宋微、杨光和刘恋等著名歌手表演了无伴奏合唱。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现场直播:没有音乐,只有唱歌

昨天的20名男生和28名女生组成的队伍是国家大学生艺术队的唯一代表,也是表演中唯一的非专业队伍。

在明亮的灯光下,大自然的声音慢慢歌唱。袁知道观众中有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无数的场景在这一刻被想象和实现。但那一刻,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唱好这首歌,向全世界唱出最美的中国风味。没有伴奏的音乐,只有那一首接一首悠扬优美的歌曲,在大剧院里四处飘荡。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在歌曲的结尾,指挥投去赞赏的目光,袁几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能为祖国做点什么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在我们祖国的荣誉面前,我们的艰苦排练算不了什么!”

回到后台,学生们仍然很兴奋。他们说,“尽管排练很累,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但能和这么多国内顶级球队一起表演仍然是一种巨大的荣誉。”“这次演出的规格是我加入唱诗班以来最高的。当我得知许多领导人都在场时,我有点激动和紧张。”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团队:80人不是音乐专业的

昨天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作为全国大学生艺术团队的唯一代表,参加了CICA峰会的演出,这一消息在很多高校师生的微博和微信上广为流传。

为什么大学合唱团能成为如此重要的表演中唯一的非专业团队?许多人在评论中表达了这样的疑问。

事实上,在高校的“艺术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合唱团可谓“名噪一时”。这个由大约80人组成的团体聚集了来自金融和法律等多个部门的音乐爱好者,从大一到大三,音乐专业除外。通常的训练时间是从每个星期天的下午到晚上。不同专业和年龄的音乐爱好者聚在一起唱大自然的声音。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正是这种坚持使得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在许多大学生艺术表演中获得一等奖。它赢得了无数荣誉:2005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表演合唱团一等奖,2006年第四届世界合唱团青年混合团体金奖,2009年尼泊尔国际音乐节金奖,2012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表演合唱团一等奖,2013年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中国音乐会”金奖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曾多次与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著名乐团和指挥合作,并在上海春季国际音乐节等多场重要演出中承担合唱任务。

排练:9天封闭排

这一次,该剧团将表演名为“东方小夜曲”的中国民歌“河水饮水”。学生们以前练习过这首民歌的原版,所以并不陌生。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安排被更改为8个版本,正式演出的最终版本是在四五天前确定的。

自从收到表演任务的通知后,合唱团的学生开始了密集的排练。从5月1日至9日,80名学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团队,如上海芭蕾舞团,河南塔沟军事学校,新疆军区工艺美术组,在昆山保利剧院进行了为期9天的封闭排。从5月11日起,他们搬到了上海大剧院,开始了更加紧张和严格的排练。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为了保证演出的质量,并为CICA峰会提供一个高水平的聚会,唱诗班的学生每天坚持不懈地排练。在高峰期,他们从早上9点练习到第二天清晨。由于训练时间刚好赶上期中考试,许多学生利用分散的休息时间复习功课,采用了峰对峰考试的方法。排练结束后,他们从上海大剧院回到学校进行考试,然后连夜返回。

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学生们的坚持和专业精神得到了认可,排练中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导演组的一次又一次的高度赞扬。尽管导演小组在最后一排为了节目的整体效果而减少了学生人数,但许多学生失去了上台的机会,但作为一个团队,未能上台的学生仍积极参与进来,以鼓舞他们的伙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为亚洲信用社晚会演唱了《东方小夜曲》。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5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