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在多层住宅建筑中安装电梯的步骤是什么?电梯设计和选择中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如何进行业主咨询?现在,这些问题可以在新编写的《上海现有多层住宅建筑电梯指南》中找到。本《施工指南》由市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市住房建设协会等权威部门编制,是目前最完整、最具指导性的电梯安装工作指南和操作手册。《施工指南》将于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在相关网站上发布。

上海装有电梯的多层住宅楼有权威施工指南,希望实现电梯梦

推荐阅读

上海现有多层住宅建筑电梯指南

插图:纸质版的《带电梯多层住宅建筑施工指南》。邵宁摄

近年来,上海对多层住宅增加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然而,电梯的安装是一个建筑工程。即使政府部门简化了审批程序,操作仍然不简单。为了满足市民的需求,更好地推动多层住宅电梯的安装,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住房建设协会、上海市住房建设发展中心和上海市房地产研究所牵头,由一批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了汇编小组。他们对相关文件和法规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他们还进行了调查研究和专家咨询。结合近年来上海多层住宅电梯安装的实际情况和市民的各种需求,他们完成了本《施工指南》的编写。参与汇编的还有具有电梯添加经验的市政房屋建筑设计院、北京朱富集团等单位,以及上海三菱、日立等电梯制造商。

上海装有电梯的多层住宅楼有权威施工指南,希望实现电梯梦

73页的“施工指南”分为八个部分。它不仅收集了城市有关多层住宅建筑安装电梯的所有政策,而且详细介绍了电梯安装工程中的“设计要点”、“电梯选择”和“施工管理”。还附有《电梯安装实施流程图》和七类住宅建筑电梯安装参考图集。第七章“服务指南”包括全市各区房管局的受理部门和地址电话,以及各区土地管理局的受理部门和地址电话。

上海装有电梯的多层住宅楼有权威施工指南,希望实现电梯梦

最实际的做法是,《建筑指南》亦附有一系列的“参考表格”,例如“在某个住宅区的某个单位大厦安装升降机的初步计划”、“多层住宅大厦升降机拥有人咨询及协议”、“住宅区拥有人查询表格”及“向地区房屋委员会申请安装升降机”。只要业主复制这些表格并填写住宅建筑的具体内容,他们就可以一步一步地推进加梯工作。

上海装有电梯的多层住宅楼有权威施工指南,希望实现电梯梦

说明:指南的电子版发布在上海市住宅建设行业协会的网站上。

记者今天从负责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的市房屋修缮协会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挥"建筑指南"的作用,方便市民阅读和学习、理解和掌握安装电梯的过程并加以实施,该协会网站上发布了电子版的"指南",供市民浏览和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装有电梯的多层住宅楼有权威施工指南,希望实现电梯梦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1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