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14字,读完约5分钟

由于房东照顾、租户租赁和物业管理方面的困难,租赁市场的"三大困难"有望得到改善。给市场注入一剂“良药”的是上海正在探索的“租赁代理”模式。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上海委托“代理出租”的房屋数量已超过2万套,预计今年年底将超过5万套。与此同时,这种“互联网加”的新租赁模式受到年轻白领的欢迎,其对社区物业和郊区商业的“驱动效应”也逐渐凸显。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用3万元做5年的“房东”

“上海是典型的一线城市,房价很高。对于一些工作时间不长的用户来说,租房只是一种必需品。”上海公寓的联合创始人李海军说。

作为上海长期租赁市场的典型代表企业,2015年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公寓正经历爆炸式增长。据了解,在模式上,公寓房采用“房屋信托+标准化装修+售后服务”的模式。“我们与房东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房屋信托合同,然后对他们的房屋进行了标准化装修,平均装修费用约为3万元,并在合同期内将房屋出租给用户。”李海军解释道。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遇见公寓拥有的公寓中,约有40%属于旧房改造,今年这一比例将升至50%。李海军告诉记者,上海很多闲置的房子都超过30年了,更不用说室内装修了,连基础设施都老化了。房东不愿意花钱装修,会稍微降低租金。对于没有多少预算的上班族来说,他们只能将就一下。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接手了九亭镇松江的一栋老房子,有三个房间、两个大厅和一个浴室。房东和他的妻子都是国有企业的退休干部。他们通常住在城市里,每周必须来回一次。”李海军回忆说,我们一进屋,我们的设计师就觉得这个案子非常棘手。“墙壁被严重划伤,天花板脱落。更不用说厨房和厕所了,它们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房间里也摆满了老式家具,你知道吗?我还有一台脚踏缝纫机和一台黑白电视机。”据他说,这栋房子是他们迄今为止装修过的最“昂贵”的房子,“总共花费超过80,000英镑,基本上被拆成空房子,重新装修。”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年轻白领欢迎的“驱动效应”显而易见。

根据传统的商业理念,中介与房东签订装修合同,并提高价格和转租。然而,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拥有“互联网+”秘密武器的“代理租赁”企业并不十分重视这种商业模式。几乎所有的房子都是在市场价的基础上增加100-200元的租金,即使是经过大修的房子也不例外。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我们的租赁目标主要是高素质的人才。对于需要经济租赁的白领来说,价格不能定得太高。我们不是通过租金来盈利,而是通过增值服务。”据李海军称,该平台预计将于下月推出一项新功能。“目前,我们的出租率已经达到80%以上。房子一旦建成,很快就会被租出去。我们的住房购买也一直在进行,到今年年底有10,000套住房。”他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深受白领租房者的欢迎之外,“以租代租”的模式也对社区物业和房屋所在周边企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以嘉定南翔镇为例,由于近年来许多被拆迁农民拥有多种公寓来源,一些住宅区的“群租”现象越来越严重。然而,随着“以租代租”模式的兴起,“以租代租”企业仅用了几个月时间就在该地区收集了54套住房,装修后形成了近200套住房,“一人一房”已出租给近200名年轻人,从而有效遏制了社区中的“群租”现象。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此外,由于“租代”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白领居住区也形成了集聚效益。“与城市地区高价格、低质量的居住环境相比,年轻人更喜欢住在稍远一点、但有足够环境和服务的公寓里。他们的到来也对郊区的商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业内人士透露,每个公寓区都应该配备一定数量的保洁和保安,这也给社区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房东质疑“天上的馅饼”

然而,在采访中,记者也感觉到,很多市民对“以租代赈”的模式也有所怀疑,尤其是那些知道可以免费获得重建家园机会的房东,仍然不能理解“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这也给这种租赁模式的全面推广带来了一些困难。

“特别是在促销开始时,我们几乎拜访了每一个家庭。如果我们遇到一个年轻的房东,我们可以很好地沟通,但对于一个年长的房东,我们有时不得不多次来解释,以便他们能理解我们做了什么。”李海军说。据了解,目前,大部分“代理出租”房屋都是通过开发商和中介资源连接起来的,其次是主动寻求合作的房东,而后者大多依靠口碑效应。为了赢得房东的信任,企业动用了脑筋为房东提供配套服务,如支付水电费和免费家庭保险。

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对此,一些专家坦率地承认,没有多少类似的代理和租赁机构。尽管政府发出了令人鼓舞的信号,但在短期内,当前的社会观念和市场环境与“代理和租赁”等业务不太一致。从房东的角度来看,如果这些机构获得的租金与他们自己直接获得的租金之间有很大的差距,他们就不愿意把房子租给这些机构。同样,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如果没有一定的利润,长期从事这样的业务,投入和产出将不可避免地难以平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探索以“主房东”身份投资3万元装修改造5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4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