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65字,读完约6分钟

最近,长期租赁公寓受到广泛关注。那么,上海长期租赁公寓的发展情况如何,上海租赁住房的市场情况如何?

近日,记者实地了解了上海的几个住宅小区,发现许多出租屋都被长期出租的公寓平台“覆盖”,销售良好。一些年轻的租户在认识到长期租赁公寓的标准化和便利性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没有太多选择”和“高租金压力”的无奈。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

最近,作为一名房客,记者去了上海的几所新房,实地了解租房情况。提议的价格是“公众”每月3000元,要求是租一个单间。

实地考察发现,很难通过几家传统机构以这种价格找到合适的住房。在中介的参观过程中,大部分都是成套的房子,便宜的大约要5000元,而且装修也很旧。旧彩电和旧抽屉柜很难进入一些年轻房客的眼睛。装修稍好的两居室的租金在7000-8000元/月之间。对于一些刚毕业的房客来说,仅仅是签合同就会造成太多的经济压力,找到一个满意的室友一起分担房租是很少见的。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当被问及是否有合适的价格共享公寓时,中介无奈地说:“3000元的价格,你又要舒舒服服地住了。最快的方法是找到一套长期公寓。他们在这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该机构表示,这些机构将通过出租机构收集大量的住房,并在进行全面装修后逐一出租给租户:“我们都‘出去’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租户通过这种方式租房。管家会看一看,密码(房间的电子锁)一发出就会被登记。”

一套10平米的合租房屋每月租金3500元。

那么,月租3000元的长期公寓会有更多选择吗?

我来到市北,了解这些新住宅区的长期公寓的租赁情况。据长期租赁公寓平台的管理人员介绍,在一个拥有数千家住户的住宅区,这种价格的数百套出租屋被长期租赁公寓平台“覆盖”,市场前景看好。

在第一站,我跟着小玉,一个长期租用公寓平台的管家,参观了地铁3号线和4号线附近的一个新住宅区。在前天晚上的信息交流中,肖宇表示,随着大学生的毕业和就业,6月到8月是租房旺季,社区里的房子已经不多了,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遇到合适的房子,马上签字”果然,到了小区门口,管家巧妙地刷新了长期公寓平台的应用程序,说目前小区里只有一套可以用手提袋入住的合住公寓。获得房间密码后,管家急忙带记者去房间。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推开门,我看到原来的三室两厅的大公寓被分成了四个房间,而唯一的一个位于走廊的最里面,有一张简单的桌子,一个衣柜和一张1.5米的床,没有电视。公共空房间里满是“室友”的鞋子和衣服,有点乱。整栋房子位于高层住宅的四楼,照明一般靠近轨道。这个10平方米的房间没有独立的浴室,简单甚至是一点简单的装修,加上租金和服务费,每月要花3500多元。也许是看到了“犹豫”的表情,小余马上解释道:“其实我们这个小区有很多房子,有上百套房子,但是市场一直很好。你现在不能决定这个,在其他机构也找不到这个价格。”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据晓宇介绍,该社区的大部分大型公寓都是在“保证市场”后租给了各种“散户”,价格从2500元到3600元不等(不包括服务费)。“有点贵,但这就是你要做的。”管家说。

平台“管家”每月收入1万元

看到记者长时间没有做出决定,小余很快调整了策略,推荐附近的另一个小区分租。

在去另一个社区的路上,她谈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令记者惊讶的是,这个穿着嘻哈服装的年轻女孩并没有毕业,只是在夏天来到北方大学体验“生活”。她说她上个月刚到上海,还没有开始,收入“只有”6000元左右。她这个月很有经验,所以在月底之前,从基本工资加上佣金中赚取超过1万元对她来说不成问题。“在你来我给你看的社区之前,我早上刚签了两套。”小余很自豪地说,她现在推荐的住房供应是推拉式的。租户很少像记者一样展示多套设备。“早上的两个房客,其中一个以前是通过我们的平台租的,所以需求和情况都很清楚。带他看第一集,马上就能决定。”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小余说,她现在看的是小户型住宅,这套住宅不同于大多数4人合住的住宅,是两居室,属于"稀缺产品"。当被问及为什么稀缺时,小余解释说,他们收到的房子大多是大房子,因为小房子相对容易出租,“但大房子不同。你看,这里三个房间的总租金超过每月9000元,很难租出去。出租房屋的房东也害怕集体出租。因此,它只是以低于8000元的价格转让给我们运营,经过装修和分割后,价格将提高30%(共享房间加起来),每月12000元也不成问题。”萧瑜情说道。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据了解,长期租赁公寓平台喜欢“接受”一套完整的大型公寓单元,然后对它们进行装饰和包装,并将其分成几个单间。整套租金的要价也将比装修和分割前大幅“升级”。

[房客的声音]

长期租赁公寓有很大的优势,但选择它也有点无奈。

这些由中介机构简单装修的合租房屋的价格似乎并不“对人民友好”,但为什么它们仍然受到许多租户,尤其是年轻租户的青睐?

一方面,为了吸引年轻游客,申城的主流长期租赁公寓平台将推出“福利”政策,比如对应届毕业生实行免押金、月付甚至直接租金折扣。

今年下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李(音译)与一家租房中介公司的应届毕业生签订了一份合同,在市区租一间带独立卫生间的主卧室。据他介绍,扣除“活动”折扣后,他的月租金加上家政服务费约为3700元。然而,即便如此,加上水电等费用,小李的生活费已经超过了4000元。至于仍在试用期、收入超过5000元的他,光租房就已经花掉了他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据了解,像小李这样的应届大学生甚至硕士研究生都不多。他们追求精致的生活,喜欢精致的装饰,不强迫减少租金预算。

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另一方面,长期公寓相对正式和方便,具有支付方便、包房入住、稳定的租赁期和家政服务等优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通过传统中介很难找到房子,长期租房很受欢迎。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1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