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自《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宝山高静镇的垃圾分类工作已逐步进入正常和长效管理阶段。近日,保山市高静环卫公司对62个社区和200家企事业单位的收运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并根据不同情况“对症下药”,实施差异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分类效果。

宝山环卫公司对症下药强弱项 提升实效促分类

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针对部分社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较低的情况,高静环卫股份有限公司主动配合居委会再次开展宣传动员,并在家中发出通知,提高市民的分类意识。并提供“一对一”的现场指导,解决指导不规范、控制不严、业务不熟练等问题。“分类小主人”的宣传活动在夏季开展,以儿童喜欢看和听的方式普及分类知识,充分发挥“小主人”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

宝山环卫公司对症下药强弱项 提升实效促分类

严格控制收运质量。高静环卫公司加强了对分类投放点的检查,并对不定期投放的市民进行教育和说服,确保源头分类质量。严格执行收运“三步走”,拒不整改的,向执法管理部门举报查处。与分类不符合标准的单位负责人预约,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不得分类收货。

宝山环卫公司对症下药强弱项 提升实效促分类

监督和检查以帮助达到标准。“五有四规定”是垃圾分类的基本标准和规范。高静环卫公司严格按照标准,组织垃圾分类“黄马夹”和质量监督小组对居住单位进行检查,督促单位和个人履行《条例》,充当创建达标居住区和示范镇的“啄木鸟”。

宝山环卫公司对症下药强弱项 提升实效促分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环卫公司对症下药强弱项 提升实效促分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