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7字,读完约1分钟

9月7日在台北,台湾宜兰县头町大溪渔港,7日,“狂犬浪”袭击钓鱼人发生事故,至少4人死亡,1人病危,另外4人轻伤送医。

在台湾的民间,风平浪静的海面上突然出现的大浪被称为“狂犬波”(学术上称为“异常大浪”)。

综合tvbs、ettoday文芳阁等台湾媒体的报道,大溪渔港7日持续着3波“狂犬波”,至少有10名钓鱼者掉进了海里。

另外,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每年平均有25人因“疯狗浪”而下海。

据报道,从每年6月到11月,在台风季节和东北季风盛行的期间,港口灯塔附近的防波堤、海岸突出的礁石、海边附近的平台等经常发生“狂犬波”。 台湾沿海“狂犬浪”的发生次数以东北角海岸最多,基隆市外木山、新北市三貂角和台中市清水北防砂堤都是危险海域。

台湾气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受台风“海神”周边环流的影响,宜兰外海长波连续三天发布实时消息,呼吁民众远离岸边。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台湾宜兰发生钓客落海意外 至少4人死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