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他们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亲子活动越来越受到许多家庭的欢迎。

通过这些亲子活动,我们不仅可以激发亲子关系,还可以体现学校的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5月28日下午,由杨浦区教育局和继续教育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杨浦区小学第三届“幸福家庭阳光游”亲子户外活动在安徒生童话博物馆拉开帷幕。

下午2点30分,激烈的亲子游戏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所有参赛队都穿着自己的制服,以高昂的士气投入比赛。突然,活动现场非常热闹。

领队老师带领队员快速穿梭于公园的各个活动场所,相互追逐,争分夺秒地完成任务书中的每一项任务。

在紧张的一个半小时中,41支队伍手持地图寻找目标,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成功完成了“我是小铁人”、“生命之花”、“小演员”、“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安徒生童话之旅”和“过关”六项活动。

所有六个游戏活动都以计时和计分的形式来计算分数,这增加了紧张和乐趣。

每位班组长老师不仅要提醒和指导自己的团队尽快完成活动,指导和监督团队成员严格遵守活动规则,还要实时观察、捕捉和记录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人瞬间和难忘场景。所有参赛队伍都突出了团队精神。拿到任务卡后,他们都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协商,明确了分工。因此,他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实现了高速度和高质量。父母和孩子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能,全力以赴完成任务。整个活动过程非常精彩!

杨浦这场亲子活动接地气、有底气、显士气

活动结束时,举行了颁奖仪式,并向获胜的队伍颁发了奖项和奖杯。私立第一小学获得冠军,亚军为平凉路第四小学,季军为内江路第二小学。

杨浦区小学面向家长和孩子的“幸福家庭阳光之旅”户外活动已经成功开展了两次,每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今年,40所小学报名参加了活动,近2500个家庭参加了活动。在那一天,来自123个家庭的246人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数超过了前两届的总和。参赛队伍越来越多,这足以表明这种亲子户外活动是内容丰富、有意义和有效的。同时,它还包括三个要素:“足够有趣、知识面广、实用性强”,充分满足了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要。它为学校和家长搭建了一座加强交流和友好合作的桥梁,为家长和孩子建立了一个促进沟通和增进关系的平台。它是有基础的、大胆的和实用的。

杨浦这场亲子活动接地气、有底气、显士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场亲子活动接地气、有底气、显士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