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5字,读完约4分钟

11月14日下午,黄浦区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汇报会”,贯彻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组织区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小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双燕将应邀作报告。黄浦区委书记、区长高云主持会议,再次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

会上,双燕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原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进行了阐述。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重大矛盾发生变化,两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理论、新要求,报告呈现内容丰富、体系深入。它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实用又简单,为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帮助。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

高云在讲话中说,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本质。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开展的“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教育,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干部轮训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实践学习、问题学习,深入学习、把握本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在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意义、重大贡献和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新任务,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整合,真正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以不等人、争得先的精神,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区委决定从今年11月至明年2月召开六次学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研讨会,轮流培训区管干部。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

高云指出,要积极组织宣传,形成宣传势头。要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积极利用市委讲师团的资源,组织对各部门、各单位的讲学。

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理论宣传小组的独特作用,利用社区党校、社区学校、读书俱乐部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基层群众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和网络。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针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基层,及时回答问题和疑问,使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能够深入群众,凝聚党和人民的心,扩大社会共识。要大力宣传黄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新经验,确保主题突出、基调清晰、生动气势、新产品推出。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

高云强调,要强化使命,抓好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的要求,努力学习、理解、实践,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结合起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视察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一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

同时,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市委书记李强在五里桥街道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同全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把明年的目标任务做好,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始终保持创新的勇气、第一的精神、奋发向上的活力,努力工作、勇于负责、勇于突破,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发展、改革和创新的强大动力,努力把黄埔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要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要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