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08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近日,上海市全面监督杨浦区人民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在早期阶段,负责的检查员对169所学校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向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完成了28,402份在线问卷。在为期三天的督导过程中,督导小组与区副区长、教育局局长、区人大教育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和区政协教育委员会领导、有关区委员会领导、NPC代表和CPPCC委员、教育局局长和有关部门(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和访谈,共102人次;获得887卷各种材料;实地走访12个单位,对杨浦区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最近,区政府召开了自我评估报告会议。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鲁静;平辉,市教委教育督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国顺,督学组组长,国家督学,原市教委副督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副省长、区政府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倪冰出席会议。市教委督查室主任张辉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100多人,包括市政府部分委办局负责人、市教委部分办公室负责人、特殊教育督导员和人民监督员代表、区人大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委员会和区政协专门委员会领导、区教育局党政机关负责人, 区发改委27个委托局,四平街等12个街道镇,区教育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部分校长代表,长宁区、闵行区教育督导办公室代表。

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会上,谢建刚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监察局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杨浦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依法积极履行教育职责,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不断提高区域教育质量平衡水平和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并将借此机会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杨浦教育。

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鲁静代表市教委,对杨浦区多年来为上海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进一步燃起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首先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全面教育督导的意义。第二,我们必须准确地发挥我们的力量,把杨浦教育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希望洋浦教育继续走在全市的前列,为上海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洋浦经验和智慧。

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会上,倪冰代表区政府从加强教育保障、促进质量平衡和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杨浦教育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进》的自我评估报告。行政督察组与区财政局、规划资源局、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就教育经费投入、教育资源配置规划实施、职业教育人才建设等进行了互动。

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下午,督导组实地考察了区教育学院和区教育信息中心,分组查阅了工作材料,并就基础设施、设备、信息化、师资、资金、内涵等督导议题与教育局和教育学院相关部门(部门)负责人、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了访谈和讨论。

近日,在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督导小组分四组对两大督导项目进行了督导,共分设了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同济初级中学、惠民中学、水峰路小学、杨浦职业学校、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安百里工商教育学院(售后培训机构)和SAIC培训中心(校企合作单位)四所义务教育学校。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杨浦的集团化办学、新建优质学校的集群发展、初中强化工程的推进、职业教育平台的搭建等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日前,行政督导组与教育局局长进行了口头沟通。下午,区政府召开了反馈会议。会上,城乡组组长朱雷、职业教育组组长包宪军分别代表两个行政监督项目组对监督意见进行了反馈。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委、区政府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指导下,坚持对教育优先发展提出更高的目标,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育人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切实履行教育法定职责。监督小组组长杨国顺作了总结。他希望洋浦继续坚持“为每一个学生成人打下基础”的教育理念,把“两大计划”变成优先发展教育的实际行动,形成更多更好的洋浦模式和机制,成为上海的标杆和旗帜,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区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倪冰代表杨浦区委、区政府对督导小组专家的深入指导和精准把脉深表感谢,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这一督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共同推进整改落实,全力以赴补不足。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贡献杨浦力量,让杨浦教育发展成果更好地为人民共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践行“两个大计” 加快实现杨浦教育现代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