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郑泰电气有限公司为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市区某电站生产的两台sz11-50000/110型上下分流散热电力变压器,已成功通过一整套型式试验,产品各项性能均达到标准要求。其中,空负荷损失、油表面温升、噪声等性能参数均优于客户要求,并得到了客户和制造主管的一致认可。这也标志着松江loft电力变压器实现了大批量生产。

LOFT式电力变压器在松江实现量产

Loft起源于西方,2000年后开始出现在国内市场。这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吸引了大量追求时尚但财力有限的年轻买家。由于体积小、灵活性强,loft逐渐出现在其他领域,loft电力变压器就是其中之一。它有什么优点?随着国内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大城市普遍具有人口密度大、电力用户集中、电力负荷密集等特点。原有的35kv变电站已不能满足城市中心区的供电负荷要求。越来越多的110kv甚至220kv变电站已经深入到城市地区,一些靠近居民区,一些靠近商业区。然而,由于市中心的土地供应少,土地使用成本高,国内变电站已逐步采用。室内变电站使用的变压器一般采用散热器分体式结构,由于土地利用有限,部分城市中心区域将采用上下分体式散热结构的变压器。这个阁楼电力变压器大大节省了空的房间。

LOFT式电力变压器在松江实现量产

据了解,阁楼电源变压器通常放置在楼上的散热器和楼下的变压器。油管用于连接散热器组和变压器本体,使热油通过自然循环散热。这对变压器的密封性能和油箱的强度有极高的要求。正泰电气有限公司架空电力变压器中散热器组顶部与变压器底部的高度差为13米,变压器底部的压力约为普通变压器的3倍。为确保变压器不变形、不泄漏,正泰电气有限公司技术团队采用多种技术手段,采用进口德国克鲁斯焊机机器人对变压器油箱、举升座、储油柜等主要焊缝进行焊接。焊丝饱满,无断点,不易泄漏,焊接效率高。同时,由于变压器的散热中心和加热中心的高度差很大,自然循环的变压器油流速很快,变压器线圈中的热油不能及时循环,容易导致线圈温度升高。正泰电气有限公司团队通过独特的线圈结构优化计算,结合专用温升仿真软件仿真,成功解决了这一行业难题,线圈测试温升数据优于客户要求。

LOFT式电力变压器在松江实现量产

此外,公司技术团队通过严格的计算、软件模拟和实际测试验证,使变压器油箱壁的变形在弹性变形范围内,并成功通过了真空压力试验和油箱机械强度试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LOFT式电力变压器在松江实现量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