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78字,读完约5分钟

虹口如何深化改革,推出“四个品牌”?民营企业需要什么?政府应该如何进一步优化区域商业环境?城市更新和历史文脉保护如何共存?在十四届三中全会CPPCC分组讨论会场,CPPCC各界人士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要更新,您还应该保护上下文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虹口区应坚持系统规划和整体推进,加快旧区改造、城市更新和环境保护。近年来,针对石库门、老胡同等继承城市记忆的特色建筑,旧房改造从“拆改留”到“留改拆”。经过改造,像李春阳这样的老房子得到了重生,居民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因此,“城市更新”和“历史文脉保护”成为小组讨论中的高频词。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CPPCC委员黄晴表示,旧城改造仍然是虹口区最大的民生问题,也是最困难的工作。她认为,虹口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必要创新和利用好城市有机更新的运行模式和政策环境,开辟一条集景观保护、旧区改造、大规模住宅建设和住房保障为一体的新路。谈到具体措施时,她建议政府应积极探索政策,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房地产市场,形成良好的有机更新商业氛围。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CPPCC会员黄云所在的上海多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接手多伦路历史风貌保护区的改造项目。他认为,虹口作为一个文化区域,不仅要考虑城市面貌的变化,还要有意识地保存历史风貌和文脉。因为历史文化资源是虹口的宝贵财富。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酒店业需要建立一个信用体系

CPPCC会员非常重视“四个品牌”的推出,特别是提高“上海服务”的质量。在回应最近有关五星级酒店因健康问题被处罚的社会新闻时,CPPCC会员陈尚云表示,在新媒体时代,一个小小的失误就会伤害整个行业,甚至败坏“上海服务”的名声。为此,他建议政府加强酒店行业的商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服务不规范企业的处罚力度,将奖惩纳入信用体系中,通过信用加减来奖优罚劣。对严重违规的企业要追究其法律责任;要引导酒店业运用视频等科技手段,进一步规范行业卫生服务;要增加服务人员,进行岗位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塑造“上海服务”的品牌形象。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虹口“二号店”受到民营企业的好评

近年来,虹口不断优化经营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帮助各种企业在虹口聚集和创新。许多委员就虹口如何成为金牌得主,让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发表了意见。

李思宏,CPPCC全国委员会委员,中美合资林同炎李国豪建筑设计公司董事。谈到虹口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她很动情。去年,李思宏的公司参加了由区发改委发起的招标。虽然一开始我没抱太大希望,但我一下子就中标了。还有几家私营企业在同一领域中标。李思红表示,中标出乎意料地让她感觉到政府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百花齐放的商业模式将为民营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教育应该继承文化遗产

教育文化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CPPCC会员关注的焦点。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CPPCC籍教师易永刚对虹口在集体办学、中小学教育改革和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虹口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如何促进先进文化、海派文化和名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需要更多的关注。今年,他将结合自己的资源优势,推动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并研究制定相关建议,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为打造文化强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壮大优质产业

CPPCC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建洲表示,两会的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符合虹口区的现状。从实际出发,结合国家和上海环境,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规划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从民生改善、环境改善、产业优化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今年虹口需要做好的各项实事。他建议,在当前的宏观经济条件下,虹口应思考如何做好减法,强化优质产业和资源,发挥更大的能量。规划中部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充分利用虹口足球场及相关学校周边的有利条件,搞好民生工程,建设文化体育产业。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河流治理不应忘记源头治理

“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发展经济要考虑环境和生态保护。2018年,该地区深化了河道长度制度的实施,加强了水岸联系,同时修建了管道,显著改善了水环境质量。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源头治理,形成长效机制进行了热烈讨论。

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CPPCC委委员翟树华建议,虹口区应在综合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源头控制,制定可分步实施的“雨污分流”长期规划,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据悉,去年,CPPCC会员为虹口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这一重点工作做出了贡献,深入开展了“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的调研推介活动,打造了协商民主的优秀平台。通过提案,他们积极地提出了建议和意见。CPPCC成员共提交了197份提案,收到了615份社会状况和公众意见,其中407份被CPPCC成员采纳,52份被CPPCC成员采纳。其中,《关于落实地方金融监管责任和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的建议》等15项建议提交CPPCC全国委员会审议通过,促进了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为虹口发展建言献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