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杨浦区新闻:人民的城市是由人民建造的,人民的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在两会上,杨浦区区长薛侃谈及今年杨浦区开发建设的工作部署,读了一串“顺口溜”和朗朗上口的六句话,提炼和总结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

“以新面貌示人,以双创新引领,以治理促成果,以老创新,以双十坚定不移,以党建促发展。”薛侃说,作为杨浦区新的区长,他很荣幸作为观察员出席本届人大会议。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激动,感到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新的一年里,杨浦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紧紧围绕这六句话开展各项工作。

杨浦区区长薛侃围绕“六句话”激发滨江秀带新动能

“滨河展示带”展示了一个新的面貌,创造了一个高品质的黄金走廊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的工作安排涉及到杨浦区的工作要求,包括不仅要推动杨浦区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还要继续加快长阳创新载体建设,进一步推进生命展示带的开发建设等。

“我们将以新的工作面貌、新的工作成果,为上海的新时代创造新的奇迹,为杨浦做出应有的贡献。”薛侃表示,杨浦今年应进一步加快滨江展示带的开发建设,一方面改善沿江景观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开发建设为滨江注入更多高端产业功能,真正把杨浦滨江打造成上海滨江第一立面,也把它打造成高品质、高价值的黄金走廊。

杨浦区区长薛侃围绕“六句话”激发滨江秀带新动能

强化科技创新源功能,培育新的经济动能

薛侃表示,杨浦区要坚定不移推进“双创”,进一步加快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推进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市建设,以《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为契机,全力加快科技创新。

特别是要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薛侃强调,杨浦应真正成为创新驱动的引擎,通过进一步改善科技创新的各种制度环境,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动力。

去年,旧数字变为10,000,今年,压力达到新高

旧区改造也是杨浦区今年的重中之重。据了解,2019年,杨浦区共建成10,088户老住户,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年,我们要力争完成11200户,使26000户的老改革任务能够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区长薛侃围绕“六句话”激发滨江秀带新动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2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