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你知道吗?自2006年以来,大同音乐艺术俱乐部志愿者以文字交友、绘画结缘的方式,帮助走廊睦邻文化建设,积极参与社区青少年公益活动,凝聚文化志愿者在社区文明创建中的情感。

他们的行动改变了许多人

来看看边肖吧!

走进杨浦区东方花园2号楼,宽敞明亮的走廊里没有成堆的物品,但走廊的墙上却挂着中国书画作品的文化魅力,让人驻足观赏。谁能想到,两年前,这个地方还是一个普通的走廊,有时有成堆的居民委员会反复纠正它,但效果并不好。

以字交友以画聚情 来看看杨浦的楼道睦邻文化

2015年10月,乐瞳艺术俱乐部成员积极响应居委会文化的倡议,进入走廊,自愿成为社区志愿者,搬走走廊的桩,打扫楼梯和走廊,悬挂书画作品...在他们创作的35幅书画被一幅接一幅地挂在墙上的过程中,居民的生活习惯正在悄然改变,原本杂乱的走廊变成了一条书香墨香的走廊,每个人都越来越珍惜这个崭新的环境。

以字交友以画聚情 来看看杨浦的楼道睦邻文化

文化进入走廊取得了初步成功,乐瞳艺术俱乐部志愿者的热情也有所提高。最近,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45幅书画作品,准备布置在老式住宅区的三个走廊里。文化之风承载着文明的创造,吹向更多的走廊。

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源于不同文化圈的碰撞和交流。以乐瞳艺术协会为平台,1200巷吸引了更高层次的知识分子进入社区。海上书画团队的名师定期与乐瞳美术学会会员互动,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公益活动,为青少年弘扬中国文化,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书画文化而努力。2016年暑假,乐瞳艺术俱乐部成员和著名的海事书画团队老师在崆江路街道联合举办了首届青少年夏令营书画班。有了丹青的文化美,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在心中植入了文化。

以字交友以画聚情 来看看杨浦的楼道睦邻文化

ps:去年的尝试获得好评,乐瞳美术学会将于今年夏天继续举办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夏令营活动。我从1200弄居委会干部那里听说,今年报名的孩子数量是去年的两倍。

乐瞳美术学会成立十多年来,已在社会上成功举办了10次各类公益书画展览,如迎接世博会、庆祝“七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坚持每年春节为社区居民写“春联”和“福字”,并在夏季给社区的烈士和街道“阳光之家”的学生送上书画团扇。

以字交友以画聚情 来看看杨浦的楼道睦邻文化

在追求自己艺术梦想的同时,团队努力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如除夕、七夕节、雷锋日等,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营造美好的节日氛围。该团队多次接受《杨浦时报》和广播媒体的采访和报道,并获得杨浦区优秀活动团队等多项荣誉。

以字交友以画聚情 来看看杨浦的楼道睦邻文化

生命与色彩共存,激情与笔墨共鸣。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一个可爱的音乐家,不断前进,积极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设美好睦邻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积极的能量在其中闪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字交友以画聚情 来看看杨浦的楼道睦邻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