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6字,读完约2分钟

如何把放进智能回收机的废塑料瓶变成有价值的东西。近日,杨浦区两网融合的载体艾回收公司与电影《小羊肖恩》的版权所有者联手,通过分拣、消毒、清洗、切片、拉丝、织造等工序,将回收塑料瓶制成环保回收产品,如帆布包、布环保纸袋等。1月14日,艾回收公司来到富天园小区,向支持“两网融合”工作的居民代表赠送了包含这些产品的“环保包”。

杨浦再生可回收物 变身“环保礼包”

“过去,在收垃圾的人来收垃圾之前,家里的可回收物要堆积半年。有了智能回收机,我每周都送废纸箱、旧报纸和旧衣服,这样积累的积分就可以换成钱和东西,送来的可回收物也可以回收,这样普通人就可以得到好处。我将永远这样做。”居民杜老伯说。

杨浦再生可回收物 变身“环保礼包”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环保回收帆布包由10个塑料瓶组成,产品底布为回收面料(rpet面料),不仅抗静电防水,而且环保无毒。布环保纸袋由大约6个塑料瓶组成。

「家居垃圾分类后的可循环再造物料会被制成环保的循环再造产品,然后归还给社区居民,目的是利用这些环保产品提高使用者对循环再造物料的意识。艾回收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将有更多的品牌和企业参与回收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推广绿色环保理念。”与此同时,京东平台将开设一家回收产品商店,品牌将使用“lovere”,将会有更多高品质、以设计为导向的环保产品满足消费者。"

杨浦再生可回收物 变身“环保礼包”

除废塑料瓶外,杨浦区两网融合企业还对废旧纺织品、废纸等可再生资源进行了再加工和再设计,开发了手工艺品、家居用品等多种环保再生产品,进一步提高了可再生资源的利用水平,为上海城市环境做出了持续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再生可回收物 变身“环保礼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