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这些天来,颛桥每天都要走过街道。有些变得新奇,有些变得美丽,有些变得“时髦”。让路上的行人经常停下来欣赏美丽的风景。

常规道路网的价值

2018年,闵行区开始创建“美丽街道区”,计划历时三年,目标是实现全区道路街道环境的全面改善。颛桥镇路网发达,是闵行区“一轴一带三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不断改善道路环境,停车泊位按照便利性原则进行规划,充分考虑行人和停车人的便利性,按照交通流量、交通流量和商业密集路段进行科学划定,确保良好的停车秩序,建立非机动车停车管理的长效机制。

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在路上添加鲜花和装扮

在颛桥镇的三年规划中,每条道路都有专门的美化规划。创建一个封闭和扩展的“美丽街区”,由七条道路组成,具有“三个垂直、三个水平和一个景观”。“三纵”由转纬路、中沟路和范安路组成,从转兴路至联农路;“三层”由转兴路、转盛路、联农路组成,起止于胡敏公路至范安路;“一景”是对城市道路两侧和沿线(六里塘至准兴东路)的9个交叉口进行综合改造,构建景观带。

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在颛桥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美丽街区”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每条路都有自己的魅力。

砖生路

当你走在准生路的时候。除了来来往往的车辆,还有分散而多彩的植物群落交替出现。专圣路装饰着一条长满绿色的长条形,上面开着鲜艳而滴落的花朵。自然景观中的森林边缘野花自然分散生长的规律展现在路人面前,使人们享受花境,增加绿化的审美趣味,提高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创造优美的环境,有助于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中沟路

北面是准兴路,南面是联农路。在美丽街区建设中,为方便居民锻炼,设置了宽1.5米、长约500米的彩色沥青跑道,并在颛桥上系上了一条美丽的“带”。墙上有具有颛顼特色的剪纸画,融合了时代感和文化感,讲述了颛顼的发展和创新的故事。此外,跑道还采用渗水技术,即使在雨天也不会形成积水。

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转委路

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颛桥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特色。其中,“颛桥剪纸”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种,也是闵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南水乡等诸多题材是颛桥剪纸的显著特征。如今,剪纸也被搬到了墙上。看,在颛顼路的墙上,剪纸绘画诉说着颛顼的民俗风情,传承着悠久的文化,就像一张精致美丽的侧脸,让人流连忘返。

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除了那套剪纸画外,墙壁也换上了“新衣服”,换上了“一起创造绿色,一起种植未来”的长篇宣传画,换上了“繁荣”、“民主”、“文明”、“和谐”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这是颛桥市民开拓、创新、奋进的精神写照。

法南路

走在范安路上,享受着被一片绿色包围的感觉,一整排绿树拥抱着来往的人们。白天,它给行人带来凉爽,晚上,它用绚丽的色彩把整条街道装点起来。范安路上的树被霓虹灯覆盖着。就像佩戴美丽的珠宝、绚丽的色彩和吸引人的目光一样,它似乎将成为我们眼中最美丽的“网红街”。将来,住在附近的居民一想到这条闪烁的街道,就会感到家的温暖。

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道路更干净了,街道的外观更漂亮了,空房间的视觉也更漂亮了。让在颛桥生活和工作的人们有一个散步和放松的好地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创建美丽街区 闵行颛桥镇这些路美得不像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