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0字,读完约2分钟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卫生监督所的监督执法人员一直在区内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中不停地奔波。在“蓝盾”的背后,卫生监督人员已经采取实际行动保卫家园,保卫公共卫生防线。

几天来,卫生监督所动员全院成立了一个发热门诊检查组、八个街道医疗机构检查组、一个重点医疗机构检查组和一个重点公共场所检查组。11个监管小组深入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每天开展一轮全覆盖检查,从专业第三方角度审视防疫线建设,及时向机构和场所反馈,严格控制防疫风险的发生。

虹口有这样一群人 守卫家园、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全院党员响应党支部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每个监督队配备党员骨干。在车辆有限的情况下,许多同志自己解决了出行问题,许多骨干同志放弃了休息,坚持在全区各机关、各地方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卫生监督所督促和指导发热门诊建立科学安全的疫情防控体系,并从硬件改造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入手,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督促医疗机构做好预检和分诊工作,准确引导患者到治疗地点,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感染风险,提高诊疗效率。在客运中心和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办公室敦促加强预防和控制措施,以防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可能产生的流行病风险。

虹口有这样一群人 守卫家园、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与此同时,卫生监督所的工作重点也逐渐从监督相关机构的突发事件防控措施转移到定期的正常监督,从督促和指导各类机构和场所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逐步转移到监督和指导医疗机构和各类公共场所安全有序地恢复诊疗活动和业务活动。在向公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它还防止医疗机构或公共场所成为流行病风险发生的地方。

虹口有这样一群人 守卫家园、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联合防控、严把死亡关、卫生监督是一个重要环节,冷静专业地构筑公共卫生防线,构筑保障公民健康安全的铁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有这样一群人 守卫家园、守护市民的健康防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