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占地20.96万平方米的中山公园正式开启全年开放模式,成为上海首个全天24小时开放的公园。开业的第一天,记者和许多夜游者走进这个有着深厚历史背景的百年公园,感受夏夜开放的绿地带来的不同感受。

警犬加入夜间巡逻队

晚上9点以后,中山公园的灯还在闪烁,人们很拥挤。在主干道的中间亭子里,老王曼庆国和他的邻居靠在竹椅上,摇着扇子聊天。在荷塘边,河里面设置了夜灯来照亮水面,年轻的情侣们边走边窃窃私语。凉爽的微风轻轻地吹在脸颊上,吹走了人们一天工作后的疲劳。这是中山公园24小时开放后的第一个晚上。过去,它在下午6点关门,夏天的开放时间只持续到晚上9点。然而,从现在开始,市民可以随时进入中山公园,感受市中心的绿色。

百年中山公园开启“全年无休”模式

晚上,当人们悠闲地享受公园带来的不同感受时,公园里的安全力量丝毫没有减弱。

记者在巡逻队中发现了警犬。在安全人员的指导下,警犬不时嗅出敏感的鼻子,并在一些角落“搜索”,如鲜花和草坪。据悉,这是继技术防御、人民防空和物理防御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新的安全措施。

安装18个sos系统

在公园的主干道上,一根带有红色警示灯的“柱子”格外醒目。最初,它是一个由花园专门安装的紧急呼救系统。

从外观上看,这种呼叫系统类似于一般的路灯杆,但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它配有摄像头,这样需要帮助的游客可以通过按下一个按钮并与摄像头通话来同步接收呼叫。你不仅可以听到声音,还可以通过摄像头直接看到助手的脸和周围的环境。随后,工作人员将派附近的巡逻安全部队提供支持。

百年中山公园开启“全年无休”模式

记者了解到,相关的紧急呼救系统正在陆续安装,公园内将有18个位置。一旦系统完全联网,助手只需在不清楚具体位置时寻找最近的灯柱,并通过报告上述代码来帮助巡逻人员锁定他们的位置。

300多个探头消除了死角[/S2/]

晚上10点,记者来到公园的监控室,那里被监控录像包围着,一一对应着公园里的每个监控探头。据管理部门称,它在原来的196个探头上增加了108个探头,以消除监控死角。

在采访中,许多市民,尤其是住在附近的市民,肯定了24小时开放公园的模式。然而,一些市民建议,在公园全年开放的同时,相关配套措施也应跟上。例如,小卖部的服务时间应该适当延长,一些娱乐设施的开放时间也应该调整,以丰富夜间游览公园的内容。

百年中山公园开启“全年无休”模式

记者了解到,在不停车模式正式开放前,花园试营业了几个晚上。预计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进入公园的人数将会增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百年中山公园开启“全年无休”模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