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纱窗覆盖着猫毛。记者王锴摄

猫是可爱的“可爱的宠物”,但是如果邻居养了几十只流浪猫,他们周围的人会感觉不好。近日,一些市民反映,普陀区石泉东路香溢华城102号楼一层的业主在地下室养了几十只流浪猫,并打破墙壁,做了通风孔和天窗。每天晚上,猫也爬出天窗,四处跳跃。邻居们说他们深受伤害。

普陀业主养数十只流浪猫 众邻居深受其害

跳蚤和气味令人讨厌

近日,记者来到投诉人邱女士的家中,发现房间充满刺鼻气味,浴室窗户上有许多动物毛发。“通常通风只能靠天窗,大热天也受不了。”她的丈夫陆(音译)也深受其害:“只要隔壁的排气扇一开,屋里就会有一股怪味,猫毛就会随风飘散,粘在纱窗上。”邻居刘女士也受不了。她和她的小孙女被跳蚤咬了,浑身长满了红色的粉刺。"住宅楼里有这么多猫,卫生很难保证。"

普陀业主养数十只流浪猫 众邻居深受其害

记者敲了很多次门,但是没有主人的回答,从门里可以听到喵喵的叫声。为了保证通风,主人还打开天窗,在墙上打了几个洞。在房子周围,我发现很多头发粘在窗棂上。

房产管理局不能进门

居民们集体与主人沟通,并写信给相关部门寻求帮助,但都失败了,他们被“爱猫者”指控。

该房产的负责人刘女士也很无奈。“我们正在突破门槛,但无论是物业人员、邻居还是街道干部,这位业主都拒绝打开谈判的大门。”

该住宅区向居民发出了两个通知,要求他们纠正私下打开的天窗和墙洞,但居民们仍然走自己的路。刘女士坦率地说:“养猫没有问题,但不能损害他人的利益。现在它显然影响到了邻居的生活,但我们却无事可做。”

相关法律法规需要完善

现行法律如何限制宠物主人?宠物行业协会秘书长韦克斯说,中国目前的喂养标准主要针对狗。她指出,无论市民养什么样的宠物,都应该把握好“度”,为宠物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宠物和宠物主人应该和谐地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蜡呼吁有关部门改善和完善有关宠物管理的立法,以便有法可依。

普陀业主养数十只流浪猫 众邻居深受其害

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晓鹏律师认为,居民饲养宠物不应影响环境卫生,宠物在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应立即自行清除。对于那些违反规定并坚持教学的人,他们的邻居或他们的行业委员会可以在法庭上起诉并要求违规者改正。“饲养宠物的居民应遵守公共秩序和良好的习惯,并采取不影响他人的原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业主养数十只流浪猫 众邻居深受其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