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645字,读完约9分钟

我们威海路店布局新颖。记者海斯哈尔拍摄的照片

裸心社泰兴路联合办事处空室。

在明亮的音乐中,一些人端着咖啡,三三两两地在咖啡吧交流,一些人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电脑,快速敲击键盘...在这些年轻人的背后,有一幅手绘壁画,色彩鲜艳,灵感来自中国丝绸之路。

从欧洲回国创业的毛看到记者,从延安东路店大堂的办公桌前站起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只要我付了房租,我就可以免费使用空办公室的所有服务,这样我就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司的业务上。”虽然租用了办公室,但毛薛磊和团队成员更喜欢在公共区域的小桌子上工作,因为当他们抬头看时,可以看到其他成员在努力工作。“就像一个大学图书馆,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坚定而专注。这也可能是‘创业’最吸引人的地方。”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联合房地产开发商降低运营风险

合作也称为“联合办公”。wework于2010年在美国成立,一年前作为联合办公领域的先驱进入中国市场。根据凯瑞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空国内联合办公运营商的数量已经超过3500家。根据高力国际的相关报道,只有两个城市——北京和上海——分别拥有235家office/きだよ联合零售店和860家零售店。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wework的基本商业模式非常简单明了:我们以低价与商业写字楼签订长期租赁协议,然后将它们改造成众多不同大小的空写字楼,以较高的租金出租给中小企业和自由职业者,从而获得租金的“级差利润”。大部分主要用户是企业家,最小租赁时间为1个月,租金约2000元。然而,依靠大量短期租赁,这种模式的经营收入明显不够稳定,许多联合办公企业入不敷出,要么继续融资烧钱,要么倒闭。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wework延安东路店与远洋运输集团的收入分享模式颠覆了原有的“游戏方式”:wework负责品牌、设计、社区建设、数据信息、全球会员网络资源和运营,而远洋运输集团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房地产、本地化运营和财务支持,后两者基于运营收入分享。对我们来说,合作伙伴远洋运输集团提供不动产意味着向房东支付租金所带来的固定成本风险消失了。这种非“二房东”模式已经在北京慈云寺店和光华路店得到应用。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联合办公是未来办公租赁的主要形式."戈壁风险投资的管理合伙人徐晨指出,这就是为什么它受到资本和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

联合办公还为房地产开发商解决库存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我们目前在中国有八家店铺,除了威海路是旧楼改造,其余都是商业写字楼改造。优科工作室是我们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它的大多数商店也是租赁的商业办公楼。以上海的六家店铺为例,除了一家在工业园区,一家在商场,其余四家都是从商业地产开发商那里租来的。在优科工作室之前的融资名单中,还有一家房地产公司。在徐晨看来,联合办公的目的不是消化库存,而是通过服务和信息帮助房地产开发商更有效地配置和使用房地产资源,最终与房地产开发商共同重构行业价值链和利润结构。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建立社区团队以联系成员

目前,共有三种办公方式:中创空房、加速器和联合办公。许多中创空的房间和加速器都是初创公司,甚至还处于起步阶段。许多公司享受免费工作站,并根据不同的增长进度享受不同的服务。联合办公的主要模式是付费车站和公共空房间,而不是座位。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目前,在上海中心区有很多空品牌的联合办事处,如wework、we+、裸心社、优科工作室、汤芳镇和soho3q。据我们工作亚太区总经理欧拉路岐所说,“聚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每个人都看到这个市场,这表明需求确实存在。Weworkceo Adam Newman说:“wework不仅提供了空办公室,还提供了一个充满激情和高度互动的社区。”这种合作的推广体现在从空客房到服务。威海路空厅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设计是带有几何曲线和条形栏杆的楼梯。wework国际发展部产品总监凯尔·巴克(Kyle Barker)说,这将使人们无意识地留下来,增加交流的可能性。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我们还成立了社区团队,为其成员提供所需的服务。会员可以在网上提交需求、反馈和建议,社区团队会立即处理并做出回应。当设计团队正在设计新的办公地点时,社区团队也将被邀请参与产品讨论,并提供现有成员的经验反馈。"社区团队是我们工作的灵魂,是联系成员的桥梁."欧拉鲁奇说,他们也帮助他们的成员在合作中成长。2016年7月1日我们在延平路店开业后,一个只有7个人的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落户了。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团队人数现已上升至20人,其中一些人是由wework的猎头成员招募的。统计数据显示,在wework全球系统中,70%的成员相互合作,50%有业务往来。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据目前在中国的空工业联合办事处称,主要参与者包括房地产开发商、风险投资机构和轻资产管理公司,此外还有像wework这样的“土著人”。与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产权改造和降低空购买率的目的不同,风险投资机构吸引优秀的创业团队加入,以孵化器模式提供投资服务。位于威海路空厅的科技馆就是这种情况。它不仅提供空空间,还在企业发展的中后期提供融资服务。“我们在孵化器和共享空.之间”一位社区经理说,在与我们达成战略合作后,科技馆为开发上海市场节省了大量的精力。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大型企业成为新的目标用户

长期以来,初创企业是联合办公的生命基础和创意源泉。然而,当“双创新”经历高增长期时,联合办公的目标用户正在慢慢变化,大型企业成为新的目标。

欧拉鲁奇认为,这是双方对彼此的共同需求。“因为与初创公司相比,大公司可以签订长期合同,带来更稳定的运营收入。”同时,灵活的办公室空室使跨国企业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迅速扩大或缩小规模,特别是对项目团队而言。此外,像wework这样的联合办公空客房可以进行大规模采购并降低成本。据全球统计,与传统办公楼相比,大型企业在我们工作的成本可以降低20%-30%。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目前,我们推出了一项新的会员服务,帮助大型企业的会员设计、建造、管理和运营办公楼。通过这项服务,wework可以帮助大型企业成员进一步改善他们在工作场所的工作体验,并为空.提供室内设计、访客管理、会议室预订、活动协调以及数据收集和分析同时,将有一个社区管理团队在现场为大型企业成员提供即时服务。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在全球范围内,wework拥有800多个公司成员,每个公司成员拥有500多名员工,占wework全球成员的20%以上,这是wework成员中增长最快的部分。此外,包括通用电气、戴尔、三星、微软、硅谷银行、毕马威、康柏、红牛和美国银行在内的54家《财富》500强公司都在我们工作。中国是wework会员增长最快的市场。在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大型企业成员是在2015年底出现的。在中国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许多大企业成员已经落户。最大的视频公司a2live已经在延平路店租了200多个工作站。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然而,与大型外国公司不同,国内企业的团队大多是非核心或大型团队,不涉及商业秘密。例如,“美团”和“公众评论”将推送团队放在了空. we+union据we+称,目前,租用超过100个工作站的大公司占了这个空房间用户总数的15%-20%。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联合办公启动整合浪潮

“一年前,把我们的作品带到中国只是一个梦想。现在,我们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Adam Newman表示,wework的开放速度、入住率以及对中国大型企业的吸引力都远远超出预期。我们延平路店开业不到一个月就100%租出去了,这在我们的工作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今年5月,“1月3日店”的开张速度创造了全球市场的“独一无二”。利用全球创业的上升趋势和“多愁善感的创业社区”的优势,wework在全球15个国家的45个城市拥有150多个办事处和120,000名成员。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从国内市场来看,北京、上海、深圳都是联合办公布局的重要城镇。在具体点上,城市中心被放在首位。2015年11月,第一个裸心协会成立,地址是上海市中心的复兴中路。“战略地位越重要,能带来的会员就越多,而会员越多,意味着更多的商机和便利。”该公司负责人解释说,现有的八家裸心俱乐部都位于上海,但他们很快会去北京、香港等城市进行布局。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今年以来,联合办公领域开始了一场大的整合浪潮。优科工作室与宏泰创新空合并,吴洁空全资收购fourwork (rich 空 ),我们+和Kuwo cowork宣布合并。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规模经济正在发酵。与此同时,海外扩张也在积极进行。优科工作室在全国20个城市拥有78个共享办公空间,并将于今年进入洛杉矶、纽约、伦敦和其他城市。在we+和Kuwo cowork合并后,在3个国家的16个城市中布置了45个rooms/きだよ 0房间。

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欧拉鲁奇认为我们的工作不会受到竞争对手的威胁,他们会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目前,在全球迅速扩张的wework采用大数据建模进行内部设计,并在快速复制后进行适当调整以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例如,在中国,有许多大型会议室与外国相比;每个空房间之间都使用磨砂玻璃,以增强私密性;更多的座位背靠背放置,等等。“中国市场的需求一直很强劲,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中心+新玩法 生成"有情怀的创业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