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7字,读完约1分钟

图为学生在李成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竹编技艺。记者肖摄

据静安区介绍,6月15日上午,在新丰路339号静安阳光之家,由静安市残联主办的竹编工艺班正式启动,31名肢体残疾和智障残疾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竹编工艺。

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杂乱无章的竹丝逐渐变成了学员手中精致的竹编飞机。指导员拿出一个精美的玻璃随行杯总编杯盖告诉记者,学生们完成的成品和随行杯一起出售,每杯300元,全部收入将用于残疾人公益项目。学生小吴第一次参加了竹编手工艺班。她向记者展示了一个竹编工艺包,希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成功完成竹编工艺包的制作。记者看到,这个包是用各种颜色的染色竹丝做成的,工艺精细复杂。据介绍,学员花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这个包的编写和制作。成品将在m50创意园的创意商店展示和销售。

促进残疾人文化就业 静安残联竹编工艺班开班

据静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竹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竹编作品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产生了物质价值。静安区残疾人联合会非常重视残疾人的文化就业。今年,上海佛都轩竹文化创作中心被专门引进,帮助残疾人推动手工艺培训和学习,并在全区推动残疾人竹编技术初级和中级班的建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促进残疾人文化就业 静安残联竹编工艺班开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