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8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住在虹口区洪钟花园的蒋志华欣喜地发现,他家门前搁置多年的公共建筑配套用房,成了梁城新村的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区。它包括社区人民大会堂、老人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人们必须做一些事情,这些事情可以在家里15分钟内完成。

虹口百姓出门办事 家门口15分钟搞定

这种便利是由于虹口区正在进行的网格综合管理服务区建设项目。据了解,在虹口区早期,对8条街道的地理位置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分析,并制定了重点规划。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该区成为街道体制改革后的一个载人平台、一个整合综合治理和执法合力的平台、一个开展区域性党建活动的平台、一个快速切实解决群众迫切问题的平台、一个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和提供公共设施支持的平台。”

虹口百姓出门办事 家门口15分钟搞定

同时,在建设中,基于网格的综合管理服务区的建设形式分为两类:场地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的大型建筑单元聚集综合服务区的功能,实现管理服务资源的共享;如果场地面积小于800平方米,难以实现功能集聚,则通过网格化管理和综合服务功能设施进行规划建设,并就近设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百姓出门办事 家门口15分钟搞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