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NPC副手是一种荣誉和责任;荣誉和信任是别人给的,责任和义务需要自己来承担。”这是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市郑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首席律师孙宇的深情。

关注城市发展

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孙瑜一直密切关注和深入了解洋浦的政策动向,努力寻找该地区的发展痛点,积极研究和探索,并以自己的优势提出建议。

2018年,孙宇注意到,在杨浦区“三区一基地”建设过程中,一些中小企业由于规模小、信用低、资产少、风险高,融资困难。根据多年来在融资租赁行业提供法律服务积累的经验,孙宇认真分析了融资租赁在帮助中小企业降低成本、实现资源有效配置方面的优势,并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建议:通过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记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孙瑜

2019年,在洋浦加快优化经营环境、加强辖区内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的背景下,孙瑜重点关注洋浦区众多创意产业园和科技企业的特点,将洋浦区建设成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区。他以“优选”为目标,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了“完善杨浦区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代表性建议:重视公司初期的技术指导,加强成果转化期的技术培训。他的建议被杨浦区科委采纳了。

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记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孙瑜

关注社区民生

孙瑜不仅关注城市发展的大局,而且更注重利用联系基层、走访和接待选民等各种机会,时刻关注身边人的感受和民意。

在了解了社区养老的困境后,孙瑜提出了“科技打造更具温度基础的老年生活——关于加快社区居家智能养老服务的思考和建议”;孙瑜在了解到一些人遭受预付卡诈骗和损失后,提出了“关于加强预付卡管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建议”。他还积极参加街道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听取选民意见,定期到区信访办接待群众来访,参与调解,解决了几十个矛盾,为建设法治社会、构建和谐洋浦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记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孙瑜

关注社会福利

孙瑜利用自己的事业,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种志愿活动。为响应杨浦法律专员要求全面覆盖的号召,孙宇带领律师事务所的年轻党员和律师与四平路街道结对,定期在所辖23个居委会开展法律咨询、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2018年,它共接待了363次访问和咨询,并举行了6次关于婚姻、继承和住房销售等不同主题的讲座。孙宇还加入了关爱学生、街头助困的队伍,向贫困学生发放6000元助学金,带领律师事务所同事与社区贫困人群结对,进行了3次爱心捐赠,捐赠9000元。

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记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孙瑜

“当人们选择我作为代表时,我应该为人们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做出贡献。”孙瑜说道。(上图左边是孙瑜的代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记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孙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