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0字,读完约2分钟

继去年以“文化产业+科技”为主题的福州路文化周成功举办后,第12届福州路文化周于11月3日拉开帷幕。上海黄浦文化创意企业联合会以“文化科技融合”为主题,以“帮助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满足市民多元文化需求”为理念,与福州路文化企业携手打造互联网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旨在推动文化企业的创新发展,为黄浦区率先建设全市科技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示范实践区提供经验。

第十二届福州路文化周拉开帷幕 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

文化造福人民,推动福州路的人文活力

文化周期间,上海古籍书店、大世界舞台、上海摩卡、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福州路大众书店店、九九创一花园等福州路沿线数十家文化企业联合开展了各种惠民文化活动,如打折、优惠券、签约展览、书画展览、文物展览等。

第十二届福州路文化周拉开帷幕 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

许多艺术展览也轮流在舞台上进行。春晚美术馆的公益展览《秋的故事》、九九创艺园的《陶瓷艺术展》、海梨园的《水墨人生·妙心画》书画展、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的《2017原创艺术图书展》都吸引了公众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设计大师米基·简的“苹果”在中国的首次展览也在文化周期间继续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展示了米基·简40年设计生涯的思想结晶,涵盖了他的《苹果+》和12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苹果+》获得了2016年龟仓雄策奖。

第十二届福州路文化周拉开帷幕 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

科技创新享受不同文化的旅程

为了全面贯彻科技兴文的理念,本届文化周精心挑选和组织了多个多媒体、数字企业和互联网直播企业进行系列活动,通过技术创新给市民带来了不同的文化体验。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与敦煌研究者合作的数字化企业,上海郝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共出版社集中展示莫高窟的三维数字化成果,带领观众近距离、全方位地观赏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瑰宝。在上海九九创意园,申远多媒体有限公司的一个多媒体团队参与了世博会展览,并制作了三次央视春晚节目,向公众展示了多媒体是如何诠释书画艺术以及人与多媒体互动的精彩内容的。

第十二届福州路文化周拉开帷幕 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

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上海永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春天美术馆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独特的文化体验之旅,从一个新的角度创造了一种将绘画“改造”成虚拟空房间的非凡体验。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文化周期间,德令科直播平台与各文化企业合作开展网上直播活动,包括拍摄商业活动场馆、直播企业介绍和活动、网上分发小礼品、网上粉丝涌入实体店等。文化周结束后,我们将回访一些网上粉丝和线下商店,确认并计算线下转换率,为明年的福州路活动做准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十二届福州路文化周拉开帷幕 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