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7字,读完约2分钟

在全国智能联网车(上海)试点示范区,一辆模块化定制的无人驾驶汽车缓缓驶过,围绕着整车的八个消毒喷淋口,以喷淋形式喷洒消毒液。车身上的“预防疫情,从你我做起”的标语告诉你这是一辆无人驾驶的防疫车。

消毒和喷洒,分发日常用品,分发医疗材料,传播预防和控制知识,监测人员的体温...这个“小同志”是十八段武打,一切都在网上!

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没人。没人。零接触操作已成为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好帮手。

本无人防疫车由新石器时代汇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石器时代”)提供。目前,新石器时代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通过远程合作的方式,在封闭的试验区进行预调试和试验验证,并将根据不同需求,投入工业园区、商场、医院、住宅小区等更多应用场景,完成其多元化使命。

嘉定的TA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多样化使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无人驾驶车辆不仅可以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还可以满足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实际需要。2.4立方米的大型集装箱,500公斤的载重量,以及车辆底盘的材料和轨距的调整使这种无人驾驶的防疫车在道路上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基础。同时,它还拥有l4级自动驾驶的“超级大脑”。车身配有多个传感器和摄像头,能够基于5g高效、低延时、大带宽的车联网信号观察运动物体和障碍物,实现主动避让、危险预测和紧急制动功能。通过高精度的地图采集和绘制,可以保证行驶路径准确,并自动完成定制任务。

嘉定的TA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多样化使命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展望未来》中的智能联网汽车将成为各种“面孔”。基于统一的底盘,通过模块化定制,承载不同的功能,可以快速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可以是特定时期的消毒喷洒车、无人送餐车、物流配电柜、保安巡逻车、移动便利店,将加入下一代城市的智能化建设。

嘉定的TA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多样化使命

据悉,在2019年世界智能网络化汽车大会期间,新石器时代将无人驾驶汽车带入展会,今年2月底,新石器时代正式落户汽车城。

“嘉定的汽车产业定位与新石器时代的产品有高度的协同作用。汽车城拥有工业生态健康、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专业的企业服务。双方共同为智慧城市打造多元化的智能空房,推动智能联网汽车的大规模应用。”华东新石器时代的负责人说。

嘉定的TA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多样化使命

嘉定在智能联网汽车领域布局早、起步快、力度大。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智能联网汽车试点示范区,嘉定率先开展了相关的开放式道路测试,构建了完整的测试工具链和公共服务平台,帮助智能联网汽车在开放的竞争环境中创新提速,抢占未来行业发展的制高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TA在疫情防控中践行着多样化使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