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875字,读完约7分钟

29日下午,在小雨中,记者穿过巨大的停车场,走进普陀区医疗观察“振儒二号”集中隔离点,碰巧遇到一群穿着防护服的工人,于是上楼打扫房间,清理物品。“我们从2月1日就驻扎在这里。我们已经在这里吃了将近两个月的东西,住了将近两个月。”我们每天主要做三件事:把食物送到房间,收集垃圾和打扫房间。”集中隔离点客房服务团队负责人陈觉文告诉记者,看似简单的事情并不那么容易,因为服务对象和场所特殊。此外,该小组的成员大多是非专业人士,其中许多人是90后,他们害怕、紧张和害怕困难,这成为他们就职前最难克服的困难。“我们有一个90后的湖北姑娘负责人事。她当客房服务员已经十多天了。她刷了100多个厕所,刷得非常干净。这是她从未做过的事。”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描述:刚刚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接受了新民晚报记者张龙被杀的事实/照片(下同)

最后再检查一遍

“振儒二号”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由酒店改造而成。看到隔离点招募志愿服务人员的信息,国有企业普陀区中心国际酒店员工纷纷报名,餐饮部经理陈觉文被选为隔离点客房服务小组组长。

服务团队是一个特殊的团队,大部分组长和10名成员都没有做过客房服务员,但现在基本上学会了做。“我们刚到的时候,只有我们四个人,他们负责为客房里所有的隔离人员提供一日三餐的膳食,并打扫客房。工作量非常大。刚开始的时候,心理负担很重,我有点害怕。”陈觉文坦率地说她害怕危险。“我的家人很担心我,所以我不得不安慰他们。没关系,我会保护自己的。”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陈觉文带领队员迎接危险。首先,他们应该做好防护工作,每天穿防护服。然而,穿戴和脱下防护服既费力又耗时。不仅防护面罩和护目镜容易起雾,而且手套也容易从袖子上脱落。一般来说,他们互相帮助后可以穿得很紧。作为组长,陈觉文会再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她还耐心地告诉队员们,只要保护得当,就不会有问题。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90后,女孩刷厕所

3月18日,一直在隔离点报名做志愿者的中央国际大酒店人事部员工周宏宇接到通知,来到隔离点工作。然而,1998年出生的湖北女孩没有想到的是,她来了。第一天,她为客房铺床。“这是我第一次做这些工作。我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很快就学会了。床很整洁,领导称赞它。”周宏宇告诉记者,两天后,她被安排打扫厕所。使用14天后,厕所变脏了。主人给整个房间消毒后,周宏宇走进浴室,先盖上马桶盖,冲了一下水,然后开始用马桶刷刷马桶内壁,然后用蘸有消毒水的特制抹布擦马桶盖环。当遇到一些又脏又难刷的厕所时,我会用同事教的方法,倒些热水冲一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厕所,里面满是污垢和便便。太脏了,无法形容。当我看到它后,我忍不住大叫“太脏了”。当时,在外面收集垃圾的弟弟也被吸引来帮忙倒热水。我继续刷,刷了大约15分钟。一般来说,刷厕所只需要5分钟左右。这是我刷过的最长的‘金色’马桶。”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说到这里,周宏宇笑道:“我第一次刷厕所的时候,我闻到一股味道,我受不了了。同事们告诉我,你已经习惯了。”果然,刷了几个厕所后,周宏宇什么也没感觉到。这一天,她刷了46个厕所。今天,这个数字已经超过100。

丽贝卡出生于1999年,是中央国际酒店的领班。他也是打扫厕所的新手,但现在他能熟练地刷了。第一天,她自己铺了30张床。丽贝卡说铺床也是一项技术性工作,有很多程序。“当我逛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的胳膊酸酸的,拉不动床垫,也拉不动床单,也拉不动被子,但我还是坚持要完成第一次客房服务。”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服务组的几乎所有人都拖过地板,铺过床,刷过厕所,现在他们成了清洁大师。

描述:客房服务团队负责人陈觉文每天都会给团队成员开一次会

充当信使

虽然“特殊客人”在这里是孤立的,但一日三餐饭盒的质量和数量应该得到保证。每次送餐之前,陈觉文都会提前写一张小纸条,注明每层楼甚至每间房间的用餐次数。例如,有些房间需要额外的饭菜,有些房间白天需要两餐,晚上需要一餐。所有这些都应该事先写清楚、做好标记并检查。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有一次,一位回族同胞建议他应该吃一顿没有猪肉的饭。陈觉文立即安排给他送去一顿特殊的清真餐。回族同胞非常满意。在他住的房间门口,贴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谢谢,谢谢,祝你一切顺利!”陈觉文说,看到这张小纸条,每个人的心里都很温暖。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客人有时会在网上下订单,购买一些日用品,然后送到检疫站。家人和朋友也会送一些东西。服务人员会检查并送他们上来。在传递食物的同时,他们也扮演着信使的角色。一车饭菜通常伴随着一车快递。

冷静处理“三种恐惧”[S2/]

在隔离站呆了近两个月后,陈觉文得出结论,工作时有三种“恐惧”。

第一个是害怕当送食物时,门会打开并伸出来,这是违反规定的。一次,当1997年出生的杨晓燕去送餐时,他听到脚步声,有人打开了门。“当时我看见门开着,有些人伸出头来,我的心狂跳。我感到非常紧张,以至于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他平静下来,立即对他说,请关上门,然后打开门去取外卖。然后把饭盒放在门口的小板凳上。”后来,每次送餐人员送餐时,他们都会喊:开始送餐,然后喊:晚餐准备好了。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第二个担心是在收集生活垃圾时,垃圾袋的口没有系好。服务团队中最年轻的成员黄志豪是中央国际酒店的餐厅服务员。这位出生于2000年的上海男孩和他的同事赵每天负责收集两次生活垃圾。他说他第一次看到垃圾袋。如果没有领带,他马上想到病毒会跑出垃圾袋...“这让我胆战心惊,但在这个时候我管不了这么多。赶快使用准备好的工具。黄志豪表示,一日三餐产生的餐厨垃圾以及外卖和快递丢弃的生活垃圾应及时清理并装袋,每天装十几袋。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第三个担心是,已经使用了14天的房间太脏,打扫和停留在地板上的时间太长,这也是危险的。陈觉文说,幸运的是,通过实践,现在每个人都有勇气和经验,他们可以冷静地处理和处理“三个恐惧”。“每次在14天的隔离期过后,一些店内客人就会离开这里。在整个房间被杀后,一两天后,我们都会出去打扫房间。我们一天最多会打扫119个房间。清理检查室以备后用。”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制作一套八段锦[/s2/]

在中央国际酒店,陈觉文被誉为“绝代佳人”。有人这样描述她:温柔的发型,优雅的转身...当陈觉文到达隔离点时,她脱下酒店的职业服装,改变了自己的外貌。她穿上防护服,去客房打扫卫生。她每次打扫完都出汗,而且一天要洗几次澡。

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陈觉文爱美,但在隔离点上,她不会化妆,化妆也没用,但她还是随身带着护肤品。中央国际大酒店总经理王珏(音译)也是一位女性,当她来到隔离点看望每个人时,她发现陈珏文的手越来越粗糙,并塞给她一瓶护手霜。

陈觉文说,紧张的工作过后,大家都会放松。“如果我们利用空难得的午餐休闲时间,我们将跟随住院医生学习一套八段织锦,学习手机上的视频和医生的示范。”跳舞”,每个人都尽力伸展四肢,使他们疲惫不堪

下午3点,打扫和整理客房的工作人员脱下防护服,第一次进行了全身消毒。由于长期接触消毒水和酒精,记者看到他们的眼睛布满血丝,但每个人仍然在谈论晚上的工作,明天有什么任务等。"如果疫情不消退,我们将在这里坚持下去!"听了领导陈觉文的话,大家都点了点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探访普陀“真如二号”集中隔离点的特别小分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