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4月11日下午,上海第一个城市管理园区工作站——“长阳创新城市管理园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长阳区创新举行。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上海市城市管理和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虎出席并为园区工作站揭幕。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元发出席会议。杨浦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部门和中队共7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上海城管执法系统首家园区工作站在杨浦成立

杨浦区政协副主席、城管执法局局长翟军介绍了在城市管理园区设立工作站的初衷和目标,感谢区政府和市局的关心和指导,感谢科创集团的大力支持。从酝酿到成立不到一个月,这反映了杨浦的活力和速度。受邀参加的领导参观了园区工作站和试验箱,并与站内城管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上海城管执法系统首家园区工作站在杨浦成立

长阳创新城市管理园区工作站是本市第一个城市管理园区工作站,它是在帮助全国恢复工作和恢复生产的背景下产生的,大创新功能区的开发由此启动。杨浦城管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其职能,为优化杨浦的商业环境提供准确的服务,帮助企业度过当前的“寒冬”。根据反馈,杨浦城管将企业的“重心”转变为服务的“重心”,延伸了“最后一英里”的服务触角,加强了对企业的个人服务和贴心帮助,帮助科技园创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上海城管执法系统首家园区工作站在杨浦成立

“第一站”在长阳创意区的设立,不仅是因为总理、张副总理、等国家领导人亲临现场,并将其定位为“世界级创意区”,这是一个典型的城市更新案例,被纳入了国务院第五次巡视员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也是上海改革开放40周年的第一个案例,更是因为今年提出了“大创意区”的概念,这将进一步提高长阳创意区的经济密度和科技集中度。第一个城市管理园区工作站就位于这里,这对于园区工作站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前沿,形成可复制、可扩展的体验具有深远的意义。

上海城管执法系统首家园区工作站在杨浦成立

园区工作站本着“贴近服务、主动支持、法律保障”的原则,以企业的感知和满意度为硬性标准,将执法的最后变成主动服务。在依法处理相关违法需求的基础上,更加积极地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通报、咨询和指导,努力成为企业周围的法律咨询点、宣传点和服务站,使城管执法工作更加准确、有力和敏感。

上海城管执法系统首家园区工作站在杨浦成立

杨浦城管将践行“人民城市”这一重要理念,继续努力深化执法职能,拓展服务功能,为下一步在全区域推广园区工作站提供“模板”,推出杨浦城管园区工作站特色品牌,将园区工作站打造成为执法宣传的“第一场所”、服务人民的“第一窗口”、展示“第一名片”的形象,为区域经济启动新的增长、跑出加速提供优质高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城管执法系统首家园区工作站在杨浦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