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3字,读完约4分钟

长北一号法规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整治违法用地539.2亩,整治率155.7%,拆除违法建筑364,565.5平方米,整治率169.3%...

今年以来,宝山区庙行镇紧紧围绕“补缺点”的精神要求和“五违”整治工作目标,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坚决打赢了“五违”攻坚战。从目前情况来看,全镇“五违”整治氛围浓厚,干部精神饱满,拆迁建设和管理工作同步推进。目前,已超额完成了既定的整改工作目标,腾出了一个难得的开发空空间,用于后续的改造升级。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根据年初市政府确定的大厂机场10平方公里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市级地块,庙坑镇占地3.7平方公里,涉及企业78家,违法用地346.2亩,违法建筑215,357平方米(其中“五违法”地块184,691平方米,围场河30,666平方米)。有15个非法污水排放和75个非法企业。在此基础上,庙坑镇自行加压,增加27万平方米的整治任务。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全镇共整治违法用地539.2亩,整治率155.7%,拆除违法建筑364,565.5平方米,整治率169.3%。其中:完成“五违”整治违法建筑和拆迁333961.5平方米,整治率为169.3%;完成机场围场河违法建筑整治30666平方米,整治率100%。15起非法排污、75起非法经营和4起安全隐患得到整改,整改率100%。1651名非法居民被清除,整治率为66.3%。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这张漂亮的“成绩单”得益于庙行镇对科学有效方法的把握,形成了强大的推进机制。

坚持党和政府的全面领导,努力加强组织领导

“五违”整治行动一启动,庙坑镇就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首、镇队成员参加的“五违”整治突击队,自觉将整治计划落实到一线,将整治问题解决到一线,将整治困难克服到一线。今年以来,团队成员在整治现场工作了2500多人次,布置了全镇所有的“五违”点,严格执行了1.1计划,分配了人员、岗位、时间和岗位,不留死角,没有空·怀特。整治中,要把总动员和不间断动员结合起来,把各级动员和阶段性动员渗透起来,把会议动员和现场动员结合起来。我们召开了30多次专项整治5起违规事件的推介会,制作了230多条横幅,制作了106个户外广告和宣传展板,并利用微信公众账号“美丽寺庙游”发布了200多篇专题文章。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在关键突破上动动脑筋

每周一,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召开生态整治(五违)例会,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制定计划,抓好落实,实现“三不”:历史问题不回避,重点问题不软化,难点问题不回避。

整治伊始,镇内176家环保企业成为“五违”整治的重点。通过多管齐下的方法,如发布通知、采访企业主、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在城镇和村庄日夜巡逻以及强制拆迁,所有非法企业都在规定时间内被关闭或搬迁。军事用地是整治工作的难点。庙兴镇积极争取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成立了军地联合整治小组,对军地相关企业进行联合执法,协助部队拆除违章建筑,与军地相关企业进行了30多次联合约谈。发布了40多次定点检查,发布了50多次“五违”整治通知。通过设置道路和限制交通,机场围场河道治理和军事用地“五违”整治得到有效推进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坚持全面的政策,注重凝聚力

康佳和昌北村的“五违”现象比较严重。镇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工作指导,充分调动各村的工作积极性。例如,对于被拆迁的土地,该镇积极寻求区国土资源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局、文化广播局等部门的支持,有针对性地组织了10多次招商活动。一些区领导还帮助介绍国内知名企业参观非法土地;另一方面,镇党委和政府及时研究实施了“五违”整治补贴预分配方案,打消了基层深化“五违”整治工作的疑虑。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在推进整改之前,镇党委和政府专门研究了工作配合和协作机制,强强联手,组建了一个班子。在具体的整改实践中,镇“五违”办公室协调和协调了市场监管办公室、城管中队、监管办公室、安全管理办公室、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对镇内“五违”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查处和拆除违法违规生产企业。在完成整改任务的同时,

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为防止整治死灰复燃,镇党委、政府实施了“五违”整治后续管理措施,及时在整治地块周围建墙,加强宣传,不仅防止了渣土倾倒,影响了环境卫生,也让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了“五违”整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庙行超额完成"五违"整治工作目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