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2字,读完约1分钟

目前,是水葫芦打捞的高峰期。在枫泾镇的张冕港,这条约3万平方米的“绿色”河流被数千吨的水葫芦覆盖着。最近,两艘打捞船每天将在这里打捞大约100吨水葫芦。

到目前为止,仅在金山区城市河道的12个清理点就抢救出2万多吨水葫芦。仅8月份,救助量同比增长116%,救助量同比增长10倍以上。张冕港属于枫泾和嘉善之间的界河。如果上游的嘉善能及时处理一定量的水葫芦,就能大大缓解枫泾镇水葫芦的堆积。据统计,金山、平湖和嘉善是相邻的。边境河有59个河段和72个边境河口。这些河流和湖泊有宽阔的水面,而且大部分是主要的水道,大部分都不能配备拦截设施。

金山聚歼水葫芦 让河水更清

自9月12日签署《金山、平湖、嘉善县边境地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备忘录》以来,三地水务部门再次齐聚“金平佳水务会馆”,共商三连河水葫芦拦截打捞工作,共商三连河水葫芦拦截打捞工作计划,共同推进三地河流综合整治,推动跨境水质明显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聚歼水葫芦 让河水更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