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5日上午,20多个禁毒法、上海禁毒条例和禁毒知识宣传展板用图文展示了禁毒法和上海禁毒条例的内容,以及合成药物的基本知识、预防措施和典型案例;许多禁毒宣传横幅上写着“依法禁毒,创建和谐社会,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远离毒品,携手共建禁毒长城”,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9点整,在“2018年普陀区全国禁毒宣传月”开球会的推动下,普陀区全国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

普陀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普陀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渐江,上海市禁毒办、普陀区政法委、区禁毒委员会、区禁毒办、长风新村街道领导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有200多人,包括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委(工业)副书记、专职禁毒干部、专业社会工作者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街道干部代表。

普陀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据悉,普陀区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大禁毒工作的力度。根据《禁毒法》的规定,围绕6月1日《禁毒法》实施10周年、6月3日虎门阵亡将士纪念日和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禁毒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普陀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在活动现场,市、区领导、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街道、镇政法书记、各级禁毒工作者和现场市民签名承诺:健康生活、绿色无毒。区禁毒办、区公安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精卫中心和长丰新村街道禁毒办现场回答了市民的提问,并向他们讲解了禁毒知识。禁毒宣传教育电影在粤兴环球港的大型电子屏幕上放映,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和学习。人们踊跃参与,积极交流互动,气氛活跃。

普陀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活动开始后,领导和观众观看了全国禁毒宣传月的演出。舞蹈《飞得更高》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再次呼吁每个人都要有药物识别、药物排斥和抗病毒的意识;禁毒演讲“成长”讲述了吸毒者如何重返社会,过上幸福的生活;一首歌曲“重新开始”反映了吸毒者对新生活的渴望。同时,全国禁毒宣传月演出圆满结束。

普陀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在活动当天,向公众发放了3000多份禁毒宣传传单、禁毒宣传材料、《禁毒法》和《上海市禁毒条例》,受益人数超过1万人,进一步提高了公众“识别、拒绝和预防毒品”的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