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昨天下午,上海长宁区航空空产业基金正式揭幕。在揭幕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该基金总规模为10.01亿元,由长宁区政府、中信银行、龚景集团和中信建设投资共同出资。该基金将重点投资空航空服务业及相关领域,进一步推动长宁航空空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和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这也是上海第一个区域性航空/产业专项基金。

长宁区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长宁区副区长刘萍介绍,长宁航空空产业基金是基于长宁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1+3+x”的整体结构,其中“1”为区域产业发展引导母基金,“3”为航空空服务业空航空产业基金,是长宁成立的第一个重点产业子基金。

长宁区毗邻虹桥国际机场,具有发展航空/服务业的深厚基础。据悉,2017年,长宁区128家航空空服务业重点企业完成税收75.82亿元,同比增长46.42%,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先发优势。此外,不仅60%的上海基地航空空公司总部设在长宁,而且包括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春秋航空在内的一批航空空行业龙头企业也落户位于长宁区西部的虹桥Lin/きだ

长宁区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2016年,上海机场年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人次。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表示,长宁正围绕航空空服务业不断打造上海服务品牌,推动航空空服务业成为未来在全球竞争中代表上海和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长宁航空对空服务企业的调查发现,企业对专业金融服务和产业政策支持资金的需求非常接近。即使是成熟的企业也有持续的资本投资需求,以满足扩大生产规模的步伐。为此,长宁决定为空航空服务业周边企业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支持,并借助市场力量和专业团队为特定行业设立产业发展基金。

长宁区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作为企业投资者之一,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中心副行长罗金辉表示,这次他与长宁区、龚景集团、中信建设投资合作,成立了空航空产业专项产业基金。中信银行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够坚持行业导向,服务实体经济,探索整合多方技术资源和行业金融资源,不断寻找有潜力、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投资行业,中信银行也将为行业基金投融资措施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长宁区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成为一只能够真正产生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基金也是所有投资者的共同期望。罗金辉还表示,新成立的基金整合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和风险防范等多种要素,但风险防范仍是基金运作的关键。他建议,政府和企业应加强合作,特别是在相关金融监管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去杠杆化对投资计划产生持续影响的背景下,并关注投资环境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金融企业应借鉴自身管理经验,有效防范风险,促进长宁、上海航空空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长宁区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据悉,2018年,长宁区将继续与社会资本合作,计划建立“互联网+生活服务业”产业基金、时尚创意产业基金和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为区域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为上海服务品牌的成功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航空产业基金正式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