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1字,读完约3分钟

a-a+年4月14日13:48新民晚报网评论

昨天,本报热线接到许多古董藏家的电话,反映上海古今通宝企业突然关门涉嫌欺诈。 “我们找回了宝贝,但预付款都没有着落”仅两天,自愿登记的骗子就有82人,金额达到365万元。

企业关门者去大楼空

昨天下午,记者访问了位于静安曹家渡地区万航渡路789号2楼的古今通宝。 门口的服务台杂乱无章,所有已经没有员工上班的办公室、会议室和鉴定室都锁着门。展览厅里聚集了几十个无助而脾气暴躁的西藏人。 玻璃摊位内的古董展品都被拿走了空,只剩下一张价签,剩下一张狼藉。

【要闻】古今通宝企业卷走全部藏品 受害藏家已达82人

刚从苏州来的金先生告诉记者,委托古今通宝拍卖的是祖先入住的清朝金线楠木梳妆盒,委托时间近两年。 “当时付了一万元的预付款。 ”。 预付款实际上是保证金,也是企业对收藏收取的“管理费”。 他介绍说一年的管理费是预付款的10%。 如果藏品拍卖成功,藏家将向企业支付交易金额的15%。 他知道古今通宝的“事故”后,昨天第一时间赶到儿子和企业找回了梳妆盒,但扣除两年的管理费后,剩下的8100元失踪了。

【要闻】古今通宝企业卷走全部藏品 受害藏家已达82人

藏家自己说了“一步一步盖被子”

这两天,很多藏家赶到古今通宝,既有从安徽和浙江等风尘仆人来的,也有白发老人从家人那里推轮椅来的。 根据藏家自愿统计,现在有82人,涉及金额365万元,其中最多的是28万元。

在受害者名单上,记者发现落后28万元的是郁先生。 俞先生从2009年开始成为古今通宝的顾客,“投入”了多件藏品。 “每次合同到期时,企业都会找各种借口,引诱企业用减免管理费、减少佣金等方法留下收藏。 我一步一步地进来了。 ”。 他说拖欠的28万元中还包括两瓶8000元的玉壶拍卖交易价格。

【要闻】古今通宝企业卷走全部藏品 受害藏家已达82人

在记者现场了解情况时,藏家纷纷前来,找回自己的宝物。 藏家们谴责古今通宝的一点经营方法,其中最常见的是为了提高“管理费”而高估藏品的价值,高估10倍以上的价值。

继续拖欠房租

记者访问了属于该地的保利房地产黄金世界分企业,相关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古今通宝租用的地方将于2月末到期,对方希望继续租用,但直到约定的支付期限结束才支付。 之后,胡先生联系了上海古今通宝企业的负责人林先生,但找了一个月也找不到,通知店4月1日关门,必须规定期限让店方把藏品交给各相关藏家归还。

【要闻】古今通宝企业卷走全部藏品 受害藏家已达82人

据悉,目前古今通宝企业拖欠的房租、物业费、水电煤费等共计20万元以上。 另一方面,店方的员工也反映了2个月以上的工资拖欠。

在新闻发布之前,记者多次给上海古今通宝企业负责人林的手机号码打电话,对方的手机一直关机。 记者又给这家企业行政部的李姓负责人打电话,说对方辞职了,拒绝采访,然后挂断了电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古今通宝企业卷走全部藏品 受害藏家已达82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