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a-a+年4月29日08:30劳动新闻评论

昨天,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司法局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律师一漫画》的绿色通道正式开通。 据悉,经市司法局批准完成执行,完成年度审查后,持有两代律师会员卡的市律师可以用卡在全市法院系统内取得“身份认证”,加快律师的安全、起草和评价程序。

【要闻】律师一卡通开通 律师凭卡可获法院系统身份认证

据悉,目前全市各法院均设有5台律师会员卡阅读器,统一设置在法院的安全窗口、起草窗口和文件阅览室。 读卡器实现了诉讼律师新闻的自动收集和登记功能。

安全检查时,律师出示会员卡印刷卡,程序自动显示该律师的身份新闻、职业状态及照片,读卡器读取数据,自动登录法院旁听证管理系统,安全检查 另外,在起草和阅卷时,律师刷卡后,流程也会自动收集代理律师的消息,注册到审判流程管理系统,查询归档流程,简化相关流程。

【要闻】律师一卡通开通 律师凭卡可获法院系统身份认证

上海市律师协会还向上海高院共享律师新闻库的数据新闻,在案件处理中,相关代理人、律师如果是上海当地律师,负责法官通过输入律师卡号,从律师新闻库自动获取律师的执行新闻

据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介绍,下一步将扩大“律师一漫画”系统在全市公安检察系统中的应用,预计在“律师一漫画”中增设律师执业记录、违规记录等新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律师一卡通开通 律师凭卡可获法院系统身份认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