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养老问题的日益突出,有一个群体需要更多的关注——独居老人。越来越多的独居老人将赡养他们,如何赡养他们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养老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最近,在古代美国,“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与管理圈”正在有针对性地为独居老人服务,并随着政府搭建平台、社会参与和市场运作、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成为“社区居家养老”的新模式。

15分钟内必须有回应

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管理圈,顾名思义,能在15分钟内满足独居老人的需求。记者了解到,顾美正在建设“社区开放养老院”服务,可以在家里为老年人提供服务,而不用呆在养老机构。其中,独居老人的基本服务包括护理、健康维护、智能远程护理系统以及水、电、煤等公用事业的增值服务。

闵行古美打造“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管理圈”

独居老人每周参加一次服务,每次2小时,可以享受洗衣服、打扫房间等家庭服务;每月有一次沐浴援助。此外,工作人员将定期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并就康复和护理给予指导。每晚临睡前,长者会获「社区开放护养院」安排一次「查房」,简单的电话问候有助更了解长者的健康或心理状况。

闵行古美打造“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管理圈”

小型智能设备,远程护理

独居老人生活的最大特点是他们长期独自在家。在此期间,当不能保证有人会24小时陪伴老人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很容易因延误而造成令人遗憾的后果。

在古代美国,智能远程护理系统现在已经进入独居老人的家中。它看起来像一个小装置,但它可以通过智能感应分析老年人在家的生活习惯和运动轨迹,判断老年人生活活动的异常情况,并在紧急情况下给出预警和救援。该智能远程护理系统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乐建联合开发,已被纳入2019年闵行区产学研合作项目,并已开始小规模试运行。

闵行古美打造“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管理圈”

我是你周围看不见的“小拐杖”

此外,对于独居老人,还推出了预约咨询和支付水、电、煤等公用事业费用等服务。当独居老人需要帮助时,老人服务人员会变成无形的拐杖,围绕在老人身边分担他们的烦恼。例如,打电话叫出租车、快递、饮用水、上门解锁、物业服务、家电维修...

闵行古美打造“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管理圈”

据悉,这种独居老人的基本服务套餐是由政府设立的,每月450元,由闵行区乐建老人服务中心提供。乐建在美乐汇社区中心也有一个乐建老人护理院。

电话:15221063001 34626011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古美打造“15分钟半径健康维护管理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