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与会者认真听取了孔的摄影汇报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11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在长宁虹桥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代表团成员、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施潘蔚应邀作了报告。区委书记王为人主持会议并讲话。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区四队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市级领导;地区委员会委员、地区委员会候补委员、地区纪律委员会委员;区里四个队的老领导;各区民主党派主席、副主席;区级干部;该地区“凝聚工程”协会一些地区单位的代表;包括居住区党组织书记在内的600多人聚集一堂,听取汇报,努力学习,深刻理解。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在报告中,潘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它突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就”、“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王为人结合报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学习、理解和实践。

首先,我们应该带头学习。我们要坚持原来的学习和原来的学习,把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读得透彻、透彻。要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新时期要用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造主观世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始终增强“四个自信”。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第二,应该广泛宣传。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师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以党课讲座的形式进行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传部和党校要加强组织,统筹安排基层宣传小组深入群众进行宣讲,用群众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要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做到系统内外、党内外、党员干部群众、网上网下全面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传。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第三,我们应该加强培训。在城市管理干部培训方面,通过7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可以实现城市管理干部培训的全覆盖。在科级干部培训方面,将采取集中轮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文献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促进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科级干部进行培训。对于司局级及以下干部,各级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协调各方优质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学习培训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第四,要抓好落实。部署一分,实施九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实事求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态度,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注重四个“进一步”的努力。第一,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从众意识。二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四是进一步增强整体意识。

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据悉,这次专题汇报会也标志着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门干部专题座谈会正式召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