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5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黄埔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的窗口来处理疫情。

为了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黄浦继“上海28条”之后,又出台了“黄浦10条”,全力支持本地区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尽快恢复经济。为加快“支持”和“复工”的部署和实施,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外部“疫情应对受理窗口”,对应在线“上海28”、“黄埔10”业务办理和企业复工咨询。“特别窗口”业务带领16个部门协同抗击“疫病”,帮助10000多家企业进行电话、访问、邮件、网络办公、12345转拨等咨询受理服务。

黄浦首设“疫情专窗” 加速政策落地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窗口设置。政策创新的背后是所有政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合作。

谁将坐在“特殊窗口”是一个难题。区行政服务中心派出“金店助理”李飞,带领服务团队边做边学,收集案例,寻找对策,细化口径,重点突破,记忆“黄埔十条”的回复口径。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们加班加点,放弃午休时间,轮流值班,确保电话一定要还,邮件一定要回,参观一定要做,服务了近千家企业,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黄浦首设“疫情专窗” 加速政策落地

各部门通力合作抗击“疫情”,“上海28篇”、“黄埔10篇”上线。为确保企业“政策支持”业务的顺利办理,“专门窗口”实施了部门调度机制,要求各部门在接到调度指令后一个工作日内准确回复企业,“专门窗口”在后台建立了实时跟踪访问。

黄浦首设“疫情专窗” 加速政策落地

区商务指定相关负责人坐在“特别窗口”,为复工企业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解除众多企业疑虑,为万家企业复工提供有力支持;区市场监督局出台了“八项措施”支持群众复工、复产、复业,选拔优秀骨干上岗,新办和增加医疗防护用品、防疫日用品、居民生活用品等企业登记。为许可和备案等事项提供“优先权”和“现场”;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窗口的一名党员先锋钢率先对外承诺:“电话一定要接,一定要还,服务不会停止”;区绿化和市容局增加了一个“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在线特别窗口,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和卫生委员会、税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和资源局、文化旅游局和司法局等16个部门推出了全方位的网上办理和服务指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首设“疫情专窗” 加速政策落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