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3字,读完约2分钟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五里桥社区涌现出许多可爱可敬的人。他们面对困难,反其道而行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下平凡而感人的抗疫篇章。

这场突发疫情极大地影响了许多社会组织的正常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谁来指导这些社会组织的防控工作?因此,五里桥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成了他们的“家庭成员”。

作为五里桥街道社区自治办公室主任,朱自春节以来一直没有闲着。目前,五里桥街有100个社会组织(注册地或项目业主在五里桥),有2个公益团队打算成立社会组织。为清楚掌握各机构近期动态和人员情况,朱带领组员每天通过电话等方式与社会团体联系沟通,收集防疫统计报表和人员情况表,提醒社会团体负责人督促返沪员工及时到所在居委会登记相关信息,配合居委会落实防控措施。

黄浦五里桥的“战疫” 不让一家社会组织掉队

随着防疫形势的改善和复工工作的日益推进,为了做好复工工作和社会组织的安全保障工作,朱、一行人逐一了解了复工时间、回沪人数、复工后的工作情况等信息。要求社会组织在恢复工作后,严格执行单位和个人的防疫措施,普及科学的防控知识,并通过团体和群众宣传相关政策,使组织领导及时掌握防疫工作要点,确保社会组织的安全和秩序。朱也及时跟进,帮助解决了社会团体复工后遇到的问题。

黄浦五里桥的“战疫” 不让一家社会组织掉队

在朱的带领下,一些街道社会组织认清了自己的特点,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种网上工作。例如,街道社会服务中心在做好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网上培训和学习;上海新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动员五里桥街道“健康大使”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大使行动”的网上活动。各居委会的“健康大使”积极响应,通过各种形式做出了积极贡献。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阅读更精彩”和五里桥街联合推出了“挑战7天亲子阅读”和“宝贝,让我为你读书”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家庭的“家”生活,传播正确的科学知识和卫生习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五里桥的“战疫” 不让一家社会组织掉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