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69字,读完约5分钟

在上海警察破门而入的许多假基站事件中,假基站设备是从山东等商家那里购买的。 我们知道虚拟基站设备的各种组件是民间的,生产工厂的也是正规企业。 他们只用了两三年就建立了生产、组装和销售虚拟基站设备的规模市场。 成套产品的价格从最初的9.8万元下降到16万元,从1万元下降到2万元,或更低。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年,周永兄弟在山东烟台经营了电子元件销售企业。 到了年8月,他们在市场上发现对石英振动电子部件的指控突然变大了。 他们也很好奇,咨询后发现顾客将这些组件安装在虚拟基站的主板上。 周永兄弟不知道假基站是什么,只是认为这是发财之路。 然后,他们在网上使用四个账户,销售虚拟基站设备组件和工厂。 周永先生认为,每年10月是销售最疯狂的时候,如果在网上发布新闻走访,表示店里有东西,订单就会蜂拥而至。 周永兄弟拥有淘宝店,在极短的时间内店的积分水平从四颗红心上升到三颗钻石。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经烟台警察验证,周永兄弟组装销售假基站成套产品及电路板200余台、成套、涉案总额150多万元。

周永兄弟身后是21岁的“技术开发者”王鲁。 王鲁今年21岁,中等专科学校毕业,在学校学习过电子专业。 毕业后,他在一家电子产品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接触了电路板的操作。 之后,他开了一家网店,利用业馀时间接受了一点电子产品的开发方案。 年10月,一位顾客给王鲁发送了产品照片。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疑似基站。 他仔细一看,觉得不多不杂。 王鲁研究伪基站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路板。 他找到了网店,花了3000元购买了虚拟基站,分解了研究,试着做了主板,在网上发了广告。 不到几天,就花了八百元成交了。 随着虚拟基站的营销市场越来越盛行,工厂的价格正在下降。 但是像王鲁这样做主板的人还很容易赚钱。 他说他每天可以做一张,每张能挣500元左右。 根据烟台警察的验证,自去年10月以来,王鲁和伙伴购买了大量电子部件,批量生产电路板,通过网站销售了虚拟基站和电路板340余套,涉案价值达100多万元。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人群广告商集团参与其中很多。

为巨大的虚拟基站营销市场购买的是涉及房地产、教育等领域的广告业者集团。 今年2月,上海市长宁区宣化路299拿到的很多居民发现手机频繁收到垃圾邮件,手机信号也非常不稳定,向手机企业投诉。 移动企业认为很可能有人利用虚拟基站制造鬼,便于3月末的通报。 长宁警察搜查了假基站发垃圾邮件的王威。 王威经营着广告业者集团,今年2月,为了增加企业的业务量,他从外国购买了虚拟基站设备。 这个设备可以在半径500米以内发送垃圾邮件。 消息有链接。 手机顾客一打开链接,王威的广告顾客们就按点击量支付费用。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把“传阅邮件”作为广告的惯用手段,在广州等地由来已久。 广州姚氏兄弟购买了1.6万元的虚拟基站设备。 姐姐每天拿着当天的报纸找新出售的楼盘,和房地产企业谈判填写“邮件代发顾客确认书”,约定每天8小时发邮件,价格1.1万元。 他们把虚拟基站的设备放在车上,由房地产企业策划具体的驾驶路线,由弟弟负责驾驶,由姐姐负责操作,房地产企业每天开车监督人。 有些人跳过了一群广告商。 广州人曾经是黄金装饰店的老板,他自己购买了虚拟基站设备,给特定商社的手机顾客写了邮件发给了他们。 之后,他又吸引了“马仔”,把车停在大企业附近和商业繁华地带,定时发送广告。 在广州打工的苏灿模模糊糊地做了一个“马仔”。 去年9月,一位业主约了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要求苏灿开车去人流密集的超市和百货公司,用汽车虚拟基站设备发邮件。 很久以前,苏翠逐渐发现,每次载着假基站在街上跑时都会头晕。 原本,虚拟基站的设备电力超过了通常的通信运营商的设备频率,其群发邮件的复盖范围越大,电力也越大,辐射也越强,有可能对人的体感产生一定的影响。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现状是价格上涨,销售更隐蔽

去年年底,记者在网上对虚拟基站设备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调查。 当时,工厂多以“cell mail”、“圈地设备”等名称销售,价格约在1万元到1.5万元之间。 经过一次打击,现在假基站设备的销售更加隐蔽,价格似乎在上涨,有的商家报告主机价格在2万元左右,所有设备都需要2.5万元到3万元。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昨天,记者再次对虚拟基站设备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调查。 淘宝网用这个名称搜索后,都得到了“无法显示”的结果。 但是,有些分类新闻网站出售这种设备。 记者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搜索,发现假基站设备以“50w设备”的名义销售。 据卖方介绍,在设备的圆心,可以在半径500米到3公里的范围内收到邮件,每小时可以发送6万封。 本报记者沈竹士刘栋

【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上一页] [1] [2]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揭秘伪基站 每天做1块主板赚500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4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