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日前,上海各界舞龙舞狮人士齐聚青浦体育馆,参加在李安堂古镇举行的第七届上海舞龙舞狮锦标赛,宣传中国传统龙狮文化,提高上海龙狮运动的竞技水平。来自全市16个区的24支队伍的600多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赛事完全符合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参照全国锦标赛模式和竞赛制度,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调整。比赛分为四组:儿童组、青少年组、成人组和特奥融合组。比赛有两个主要项目:舞龙和舞龙舞狮传统项目。本次比赛首次采用网上抽签的方式,整个赛事在网上直播,这为舞龙舞狮这一具有传统魅力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注入了新的活力。

龙狮高手齐聚青浦 交流龙狮文化

上海城建学院舞龙队在表演中展示了传统龙文化的魅力。只有队员们挥舞着竹竿,队伍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龙的魅力。演出中穿插了一系列困难复杂的动作,将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少年组的舞龙比赛也可以说是精彩绝伦。虽然他们还年轻,但他们娴熟的表演技巧让观众乐在其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龙狮高手齐聚青浦 交流龙狮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