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违章建筑普遍存在消防、生产、环境等安全隐患,严重阻碍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升级。为了进一步推进无违法建设的村(街、镇)建设,近日,江浦路街道对存量管理的违法建设实施了“清理行动”,以提高城市质量和居民满意度。

杨浦江浦开展存量违建“清零行动”

辽源西路111号附近的业主是辽源西路100弄前流动摊贩的摊主,给周围居民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多次被投诉。2016年,作为区级重点薄弱区域的辽源西路100弄改造后,为了巩固改造成果,解决流动摊主的生计问题,该街道将辽源西路111号一侧作为临时分流点,允许其临时运营。今年6月底,街道开始拆除违法的商业建筑,并要求经营者尽快搬出该处。经过多次思想劝说,经营者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拆迁和整改工作。7月,街道办、网格化中心和城管中队联合执法,组织力量清除了辽源西路111号旁的商业物品,并拆除了那里的违章建筑。在后续工作中,管理处、城管中队和第三方市容检查力量将加强对周边道路的检查和坚守,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周边社区特别是辽源二村社区的管理,防止乱摊现象“死灰复燃”。

杨浦江浦开展存量违建“清零行动”

除了街道拆除违章建筑的努力外,一些违章企业在街道有关部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的情况下,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据悉,“零清理行动”已拆除并申请改造28栋违章建筑,总建筑面积405平方米。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违章建筑的整治,完成2019年拆除1000平方米违章建筑的年度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江浦开展存量违建“清零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