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03字,读完约7分钟

中国共产党上海松江区第五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3日召开。这次全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个方面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这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改革重新启动,高质量推进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的重要会议。

松江这个会议 这样总结2018 这样部署2019

市委书记程相民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制定了2019年松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会议由区委书记程相民主持。

松江这个会议 这样总结2018 这样部署2019

让我们来看看松江在2018年取得了哪些成就。

2018年,松江区将重点推进六大任务。让我们看看具体的内容。

一是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打造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重要引擎。

g60科技创新走廊已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在g60科技创新走廊1.0版和上海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2.0版的基础上,实现了G60科技创新走廊3.0版的布局。

先进制造业集群引领高质量发展:已被批准为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第一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共有78个项目已经启动,49个项目已经完成,19个项目已经投入运行。全区有24,700家新企业。

新增10个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共30个),增量排名全市第一;有3个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培育)市场、1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5个市级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园区和2个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数量居全市首位。

其次,优化商业环境,创建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生态系统

深化“配送服务”,推进以“简政放权+互联网+店铺第二”为重点的g60科技走廊产业集群发展“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全市联合审批平台共提交525个项目,松江占1/4;全市发放了211份施工许可证,其中松江占1/4;进入和发布的项目数量居全市首位。

松江这个会议 这样总结2018 这样部署2019

在9个城市推广“一个网通办公室”,在长三角地区打响“一个网通办公室”的第一枪:9月28日,g60科技走廊9个城市同时开通“一个网通办公室”,首批11个营业执照和1个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全国各地办理完毕。

以世博会为契机,打造g60科技创新走廊全面服务开放型经济的新优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布了g60科技创新走廊9个城市协同拓展开放的“30条”。9月4日,国务院批准将松江出口加工区改造升级为松江综合保税区。

第三,以高标准推进全球旅游,突出“上海之根、人文之源、松江”的文化特色

继续实施“人文松江”三年行动计划,把握“佘山大境界、寻根求林”的全球旅游发展:

松江人文活动中心有序推进

广福林文化遗址对外试运行

朵云书院开幕

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开幕

完成二陆阅读台概念设计方案

世茂申根洲际酒店开业

松南国家公园年底开放

上海松江书法金晶展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

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推动上海松江“科技电影之都”的建设: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松江科技电影之都”会议,并举办了科技电影之都松江大学城影视展。

加快重大影视项目建设。濠浦影视基地一期完成结构封顶,上海影视园二期开工建设,钟石儒意影视基地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2018年至2020年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区称号

第四,继续深化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在更高水平上做好农村振兴工作

试着在浦南建立一个绿色发展实践区:带头发起一个为期三年的农村振兴行动计划。

制定了《松江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0)》。松江区是中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之一,也是上海唯一的试点地区:完成了9448亩生态公益林建设和3755个美丽乡村。

深化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抓好旧的民生改革和城市的有机更新;

完成58个老街坊的整体改造,完成733万平方米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南方新城试点、松南郊野公园一期、国际生态商务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推进地下公用隧道建设

推进“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沪苏高速铁路获批

有轨电车2号线正式投入试运行

第一场精准扶贫的战斗取得了成功

五、以刺绣深化社会治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161个社区事务受理项目在“全市办公室”全面实施

以“美丽家园”为起点不断提高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水平

成功完成第十二届居(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制定松江区精细化学品城市管理三年行动计划

12345热线的首次联系率和解决率的最新排名上升至全市第二位

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化试点

完成黄浦江二级水源保护区308家企业的撤退

继续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彻底消除河流黑臭,将劣ⅴ类水体减少到14.5%以下

把握现实,创建一个没有违法建筑的村庄

共拆除违法建筑236万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2292亩

促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完善社会保障;

开办了14所新学校

形成元旦升天、端午节、端午节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和精品活动

国务院对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表示赞赏

创造了20,200个新工作岗位,帮助855名成功的企业家

增加了150张新的老年病床

推进长期保险试点

推进安全松江建设,构筑城市安全防线;

成功完成进入世博会的主要安保任务

推进智能安防系统建设

推动创建食品安全城区

六。以严格的要求和务实的作风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新要求[/s2/]

区委主要领导带头进企业、进农村、进机构、进校园、进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高校科研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区委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步前进的总原则,坚持新的发展观, 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层次开放。 牢牢把握“四个布局”的工作基础,加快实施三大新任务和五大工作要求,加快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长三角g60科技走廊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力推进g60科技走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和扩大“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优势。在新的时代坐标下,我们将建设一个“科技、人文、生态”高品质的现代化新松江,提高人们的获取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决定性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松江这个会议 这样总结2018 这样部署2019

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超过经济增长速度,城镇登记失业人数控制在市政府下达的目标范围内;

为强化“四个意识”,深化学习贯彻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服务国家战略,促进g60科技走廊制造业优质发展

加强城乡规划,推动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取得新进展

推进松江人文建设,加快全球旅游发展

创造高质量的生活,保护人民安居乐业

社会治理创新,城市管理精细化在继续扎扎实实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个会议 这样总结2018 这样部署2019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