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6字,读完约2分钟

你的孩子多久没去社区花园和他们的朋友一起玩了?如何提高公众对自然教育的参与?前天,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陈山植物园开幕,100多名专业人士聚集一堂,讨论自然教育的现状和未来。

“当你走进公园时,孩子们不得不坐在地上,但祖父母说‘不要坐,地面很脏’;试图靠近池塘,我的父母说,'不要走,这很危险。在今天的大城市,孩子们对自然的好奇和探索被父母对自然的恐慌所扼杀。”卢晓自然教育中心负责人于海琼在论坛上与大家产生了共鸣。她认为,从大自然中,我们可以找到生存的方式和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培养洞察力和感知能力,这对孩子的生活很有帮助。

2019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松江辰山植物园举行

客人们认为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第一步是推开他们的家。6-12岁的儿童可以接受各种领域的自然教育,如餐桌、社区、校园、农场和旅游。“我们社区的植物种类不到100种,所以我们可以和我们的孩子一起数。现在,上海的环境越来越好,鸟也越来越多了。你可以在社区里学到很多东西。”客人陈伟(音译)说,当孩子们问父母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花和鸟时,他们不只是想知道答案,而是想和父母分享探索的乐趣。

2019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松江辰山植物园举行

在美国生活了7年的环境教育专业博士生朱妍,现在以儿童阅读的方式在宝山区推广自然教育,通过阅读、分享和讨论生态文学作品,让儿童了解自然之美。她认为,现在上海的阅读氛围非常浓厚,各区县的阅览室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欧美国家一样密集,可以用来进行自然教育。

2019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松江辰山植物园举行

本次论坛由上海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上海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和上海陈山植物园联合主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松江辰山植物园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