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1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复兴东路404弄的9栋房屋全部封顶,外立面粉刷和室内装修正在进行。预计居民将在12月底搬回来。目前,小东门街正在做所有的准备工作,以确保157户家庭在年底前顺利、有序、愉快地回家。

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复兴东路404弄位于上海一个典型的老城区。该建筑为20世纪60年代的公共租赁房,采用小梁薄板结构,共有157名居民。多年来,违章建筑、缺少独立的厨卫设施、房屋结构隐患一直困扰着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意愿非常强烈。

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2017年3月,参照黄浦区聚奎新村模式,由404弄居民独立起草的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请愿书被送至黄浦区人民政府,正式拉开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的帷幕。

从咨询工作开始到所有居民被转移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100%同意,100%签署,100%搬迁,这不仅来自居民重建的强烈意愿,也反映了参与404弄整体改造的城管队员和小东门街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期间,9名城管队员平均每月加班170多个小时,以真诚赢得了市民的认可。

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一年多过去了,处于转型期的居民非常关心他们自己的社区正在如何转变。住在复兴东路404弄9巷的刘阿坡去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在整体改造过程中曾多次跑回来看过。“有时候,即使我从远处看它,我心里也很高兴。过去破旧不堪的老房子正在慢慢改善,政府帮助我们的人民改善了环境。”刘奶奶告诉记者,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独立的卫生设施。

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在整体装修之前,刘亚波的家人,三代四口,挤在一个大约1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和两个邻居共用一个破旧的公共小厨房。做饭的地方勉强凑合,但没有地方放厕所。10多年前,我看到许多邻居为做饭、洗澡和上厕所设立“非法建筑”。刘奶奶还在她家门口建了一个小厕所。“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我们主要是想把厕所放在一个小地方。”刘奶奶说她已经在这样拥挤的环境中生活了很多年。

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当房子完全翻修后,我们的生活会好得多。"刘亚波说,在她家装修之前,她和许多居民参观了就在街对面的聚奎新村。那里的老房子经过去年政府的全面翻修后,已经完全改变了。“它过去和我们的社区环境很相似,但现在聚奎新村内外都是新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很舒适。”刘奶奶盼望着搬回这一天。

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据悉,复兴东路404弄的整体改造借鉴了聚奎新村和四新社区的改造模式,制定了整体改造方案,通过群众自治的工作方式切实改善了普通百姓的生活条件,使人们在环境综合治理中真正获得了实惠。

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工程主要利用部分公共区域改造紧凑型厨房和卫生间,改善住宅功能,提高居民生活便利性。同时,还将管道燃气引入住户,恢复居民顶层的顶层,并在社区内修建一批综合配套设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复兴东路404弄整体改造即将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