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汹涌的海浪在飞翔,呐喊在汹涌。昨天(7月15日),2015年上海黄浦江世界赛艇精英赛敲响了战鼓。传统的精英赛艇学校牛津、剑桥和耶鲁相继来到上海,与来自清华、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精英赛艇运动员在淀山湖进行比赛。在第一天举行的2000米男子直道决赛中,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获得冠军。

世界著名的上海赛艇比赛上海交通大学

精英赛艇比赛于7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和中国的12支优秀赛艇队参加了比赛,包括牛津、剑桥、耶鲁、清华、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昨天的8人单桨舵手2000米直道比赛将举行,今天的陆上赛艇比赛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第一天,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击败牛津和剑桥队获得冠军。作为上海高校的代表之一,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成立于2000年。这是学校重点培养的一支新型高水平运动队。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项目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之一。

世界著名的上海赛艇比赛上海交通大学

赛艇起源于英国泰晤士河畔,被国际奥委会列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赛艇运动自诞生以来就与高校密切相关,是高校竞技体育的典型代表。世界上著名的大学,如英国的牛津和剑桥大学,美国的哈佛和耶鲁大学,已经在划船比赛中竞争了100年。其中,牛津-剑桥竞赛最为著名。这种校际传统竞赛不仅成为牛津和剑桥人的集体记忆,也成为英国公民最引以为豪的文化遗产。交通大学体育系的孙启林教授去年从英国“亨利杯”皇家赛艇挑战赛归来,感受到了赛艇文化的感动:“观众们盛装出席,女士们戴着帽子,男士们穿着西装,队员们在着陆后与亲朋好友拥抱。”

世界著名的上海赛艇比赛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也有悠久的划船历史。划船是最早引入上海的西方运动之一。划船比赛曾经是一年一度的苏州河赛事。同治十一年(1872年)9月20日,《申报》在比赛现场报道:“1点30分,将演奏八桨船,共两艘船。海浪就像飞来的海浪,桨会被截击。四桨船将在三点钟演奏,一桨船将在三点钟演奏。获胜者将会热情地驰骋,而西方女性将会享受它,并且享受得更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世界著名的上海赛艇比赛上海交通大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3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