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33字,读完约7分钟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将设立高级专家公益诊所。从8月9日开始,每周四下午,一名资深专业儿科医生将在公益诊所为公众提供免费门诊服务。

有三点需要注意:

1.公益诊所实行全预约制度

2.电话预订:021-38626161*86100

3.每位专家都有10个预留席位,直到达到全部配额。

为了更好地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减轻儿童家庭的医疗负担,第一个中国医学教师节到来时,在医院全体医生的倡议下,儿童医疗中心正式设立了“高级专家公益门诊日”。

8-9月:一个强大的公益门诊团队:陈静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中国著名儿科血液学肿瘤学家,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学/肿瘤科主任,罕见病诊疗中心主任,美国移植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造血干细胞移植组成员,中华医学会儿科血液学组副组长。

我国首次成功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难治性系统性红斑狼疮、粘多糖蓄积、各种先天性免疫缺陷病和儿童先天性骨髓衰竭疾病的临床研究。优化了儿童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移植方案,使儿童长期存活率接近90%,移植效果领先于国际水平。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们医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最全面的儿童移植中心。与此同时,它还在中国进行了多例0+白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主编和副主编4部关于儿童白血病、肿瘤和罕见疾病的专著,并在包括《癌症细胞》在内的第一期小型编辑/通讯中发表100多篇文章。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用于罕见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骨髓衰竭、免疫缺陷病和各种先天性遗传代谢。

李芬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中国著名儿科心血管专家,现任全国心血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先天性心脏病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

他主要从事儿童心血管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完成了4000多例先天性心脏病的心导管插入术和介入心导管插入术,完成了1000多例儿童射频消融术和永久性心内膜起搏器植入术。目前我国已开展的各种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技术、儿童射频消融术和永久性心内膜起搏器植入术均已熟练掌握。主要研究方向是:先天性心脏病发病机制的研究;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心律失常的机制及预测信号的研究——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材料及装置的研究。曾获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华山医学科技奖三等奖、浦东新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张海波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中国著名的小儿心胸外科医生,上海儿童医疗中心心胸外科主任。曾任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前驱专业组副组长等学术职务。他主要从事各类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他每年参与400多例先天性心脏病,其中2/3是复杂畸形和10公斤以下的婴儿。在新生儿及婴幼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围手术期脑保护及准备、深低温保存及同带瓣主动脉的临床应用方面有较深造诣,尤其擅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矫治及心内外科嵌体治疗。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主要研究方向: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镶嵌治疗、新生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围产期诊断和治疗关键技术的建立和应用、组织工程血管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外科设计的3D打印和计算机辅助血流动力学优化、与动脉圆锥畸形相关的基因研究等。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张译文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发育行为组副组长,上海医学会儿科分会发育行为组组长,中国预防医学学会儿童健康分会疾病预防组成员。

长期从事儿童保健和发育行为儿科学的医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在2002年和2006年,他去了美国威斯康星儿童医院的儿童发展中心和听力和语言中心,研究发育行为儿科学和儿童语言和语言治疗。他的研究方向集中于儿童语言发展的特点、评价和干预方法。“中国儿童交流促进联盟”成立于2015年,旨在积极推动中国儿童语言治疗技术的标准化,并与国际标准接轨。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主要医学专长:临床上,致力于通过生物-心理-社会模型解释儿童的发展特征,具有与不同年龄儿童良好沟通的能力,擅长诊断和治疗儿童的行为问题、注意缺陷、多动症、语言障碍和学习困难。

殷勇主任医师兼硕士生导师

现任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呼吸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科学组小儿精密医学协调小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呼吸科学组小儿疑难疾病协调小组副组长。

主要从事专业:儿科呼吸专科工作,擅长儿童哮喘、慢性咳嗽、儿童睡眠呼吸障碍和儿童呼吸系统疑难疾病的研究

主要医学专业:儿童哮喘、儿童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儿童呼吸系统罕见疑难疾病。

徐敏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他现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外科执行主任兼儿童肿瘤外科中心主任。他曾担任中国癌症学会儿科肿瘤学委员会第六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会儿科外科分会第七委员会肿瘤学组成员。

主要从事新生儿畸形、儿童各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的治疗。他目前是上海儿童医疗中心儿童肿瘤手术中心主任。他是国内第一个开展儿童实体瘤合作治疗模式的人,主要从事儿童实体瘤外科治疗的研究。术中超声引导和近红外光学成像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肿瘤的完全切除率。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王志刚主任医师

现为上海市儿童医疗中心骨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小儿骨科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小儿骨科委员等。

长期从事儿科骨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疾病诊断和治疗经验。他访问了欧洲和美国的几家顶级儿童医院进行交流和培训。他学习了高级脊柱畸形矫正、髋关节疾病的早期治疗以及晚期疼痛原因的分析和治疗、神经肌肉疾病的肌肉力量平衡的分析和调整。他拥有最先进的国际儿科骨科治疗理念和顶级技术,在国内儿科骨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操作熟练、稳定,技术精良。它在业界和患者中享有良好的声誉。各种先天性和后天性畸形以及各种创伤都是治疗的重点。脊柱畸形、髋关节疾病和足踝畸形的诊断和治疗完全符合国际标准。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在国内,率先发展了脊柱侧凸矫形外科技术、股骨头分离手术脱位技术、髋关节脱位髋臼三联截骨技术、马蹄内翻足矫形技术、扁平足跟骨延伸技术和骨肿瘤旋转保肢技术。他擅长微创创伤治疗,在成功救治多起高空坠落汽车事故造成的严重复合创伤方面有着独特的经验。作为学科带头人,他在国内外医学期刊上发表了许多作品,并领导了许多科研基金项目。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孙克星,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为上海市儿童医疗中心中医部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小儿脑瘫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儿童中医保健和中西医结合康复,主要研究方向是中西医结合康复在儿童中枢神经病变和神经发育相关疾病中的应用研究。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专长:脑性瘫痪评估、脑损伤高危儿、发育迟缓、多动症、自闭症和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以及针对婴幼儿睡眠、饮食和排便问题的中医保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推出公益门诊高级专家免费预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365.html